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室内世锦赛定奖金方案 刘翔破纪录可获9万美元

    搜狐体育讯 据国际田联官网报道,3月7——9日,第12届国际田联室内室锦赛将在西班牙瓦伦西亚举行。日前,位于蒙特卡洛的国际田联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本次比赛的奖金分布情况。据悉,本次比赛的总奖金额高达249万美元。 >>为即将出征的刘翔加油助威!

  与往届室内世锦赛一样,本届赛事任何项目的冠军将获得奖金4万美元,亚军2万美元,季军1万美元。接力赛的奖金分配原则同个人赛。另外,在为期三天的比赛中,任何运动员创造新的世界纪录,都可以额外获得5万美元的破纪录奖金。就是说,如果参加60米栏比赛的刘翔(刘翔博客,刘翔新闻,刘翔说吧),届时既夺得了冠军,又打破了世界纪录,那么他可以获得9万美元的奖金。不过就目前来看,更有可能拿走这9万美元的不是他,而是古巴天才罗伯斯。 >>点击进入刘翔博客

  目前,室内60米栏的世界纪录是1994年英国选手科林-杰克逊创造的7秒30。而擅长后半程的刘翔(刘翔博客,刘翔新闻,刘翔说吧),60米栏并非其强项,目前这个项目的最好成绩仅为7秒42。相反,罗伯斯最近参加过八场60米栏比赛,七次夺冠,最好的成绩为7秒33,这是室内60米栏的历史第二好成绩,已经接近了科林-杰克逊的纪录。 >>你认为刘翔能否击败罗伯斯?

  上一届田径室内世锦赛是2006年2月在莫斯科举行的,当时没有人打破世界纪录,5万美元没能发出去。而在当时的60米栏比赛中,刘翔因伤缺席,结果美国老将特拉梅尔(特拉梅尔新闻,特拉梅尔说吧)以7秒43的成绩获得冠军,罗伯斯以7秒46获得亚军,季军是另一美国老将阿诺德,成绩为7秒52。史冬鹏(史冬鹏新闻,史冬鹏说吧)参加了比赛,未晋级决赛。此外,美国老将阿兰-约翰逊(阿兰-约翰逊新闻,阿兰-约翰逊说吧)在室内田径世锦赛(田径世锦赛新闻,田径世锦赛说吧)中曾经三次夺冠,分别是1995年、2003年和2004年。在2004年的布达佩斯室内田径世锦赛中,共有四项世界纪录被打破,还平了一项世界纪录。 >>点击进入刘翔官网

  附:具体奖金分配方案

  个人赛(总奖金:231万4千美元)

  冠军:4万美元

  亚军:2万美元

  季军:1万美元

  第四名:8千美元

  第五名:6千美元

  第六名:4千美元

  接力赛(总奖金:17万6千美元)

  第一名:4万美元

  第二名:2万美元

  第三名:1万美元

  第四名:8千美元

  第五名:6千美元

  第六名:4千美元

  世界纪录奖金:

  5万美元

    延伸阅读:刘翔轻松备战08首战 "飞人"直言为奥运会做准备
              罗伯斯再谈刘翔不再狂妄:他总是让人感到吃惊
              刘翔豪华座驾车牌号曝光 中国飞人专享1288(图)
              备战以我为主参赛以练为主 师徒轻松面对室内赛
              刘翔首战只求突破自我 避罗伯斯锋芒只跟自己比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罗伯斯 | 阿兰 | 史冬鹏 | 特拉梅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