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女团动态

中国男女队携手进八强 世乒赛女团八强全部产生

  时报讯 (记者 潘熙宇) 随着中国女队以3∶0清脆利落地横扫瑞典队,经过4天的鏖战,2008年世乒赛(世乒赛新闻,世乒赛说吧)女团小组赛的比赛画上句号。代表中国出战的王楠(资料,王楠新闻,王楠说吧)、张怡宁(资料,张怡宁新闻,张怡宁说吧)、郭跃(资料,郭跃新闻,郭跃说吧)、李晓霞(资料,李晓霞新闻,李晓霞说吧)和郭焱(资料,郭焱新闻,郭焱博客,郭焱说吧)5人接连出战,以全胜的战绩挺进八强。

在今天开始的淘汰赛上将对阵罗马(罗马新闻,罗马资料)尼亚。至此,本届世乒赛(世乒赛新闻,世乒赛说吧)女团八强全部产生。

  昨天,中国队派出了郭跃(资料,郭跃新闻,郭跃说吧)、张怡宁(资料,张怡宁新闻,张怡宁说吧)和王楠(资料,王楠新闻,王楠说吧)的组合。首局郭跃仅在最后一局遇到约翰森的抵抗,最终以14∶12艰难胜出第三局,以3∶0横扫对手,为中国队先拔头筹。随后上场的张怡宁优势明显,以11∶8、11∶2和11∶9胜出。最后王楠从头到尾没给过对手机会,继续以3∶0的大比分胜出。这样,中国队就以3∶0完美收官小组赛。

  根据本次比赛规程,小组第2、3名队伍需进行复活赛。而小组头名的队伍则直接进入四分之一决赛。在复活赛过后,八强均全部产生,分别为上半区:中国队对德国(或罗马(罗马新闻,罗马资料)尼亚),中国香港队对美国(美国资料)(或奥地利);下半区为日本队对克罗地亚(或匈牙利);新加坡对韩国(或荷兰)。也就是说,中国队和中国香港队有望在半决赛里碰头。

  尽管中国男队以3∶0完胜奥地利队,但由于施拉格(资料,施拉格新闻,施拉格说吧)和陈卫星(资料,陈卫星新闻,陈卫星说吧)的缺阵,这场小组赛锻炼价值并不高。本次广州世乒赛男团小组赛还剩最后一轮,但此役过后4战皆胜的中国队实际已提前以小组第一的身份锁定八强席位。今天中国男队将对阵最后一个小组对手意大利。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跃 | 王楠 | 张怡宁 | 郭焱 | 施拉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