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诸强动态

海外兵团限制令投票延至周五 半数赞成票就通过

  关注“海外兵团”限制令

   昨晚,国际乒联在第49届世乒赛团体赛的举办场馆广州体育馆举行新闻发布会,内容不是事先所通知的“海外兵团”限令投票表决,而是“海外兵团”限令的具体内容和相关情况的介绍。“海外兵团”限令投票表决则将推迟到2月29日举行的国际乒联执委会上进行。

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表示,相关议案将在本周五举行的国际乒联执委会上进行投票表决,只要有超过50%的委员投赞成票,那么“限制令”将得到实施。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南京晨报》专供

  海外兵团限制令投票延至周五

  沙拉拉:不影响北京奥运

  半数赞成票就能通过

  此前有些媒体传言,昨天举行的国际乒联大会将就海外兵团“限制令”提案进行投票,对此,沙拉拉否认说,昨天的大会并没有此项议程,真正的投票日期是本周五的国际乒联执委会。“一旦半数以上的委员投同意票的话,这个议案将得以通过。”

  到底有多少人会投赞成票呢?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心里也没底,“我并不确定到底有多少人支持这项议案。我想,会有一些协会反对这项议案,如果他们只考虑自己成绩和利益的话。”反之,如果投赞成票的话,沙拉拉则认为是“为乒乓球运动长远发展来考虑问题。”显然,沙拉拉本人是旗帜鲜明地拥护“限制令”。

  如果事实如沙拉拉所愿的话,一旦提案通过,21周岁以上更改国籍的运动员,将不能参加世锦赛和世界杯赛;21岁以下更改国籍的运动员,则在入籍后等待若干年,方可获得参赛资格。也就是说,海外兵团只有一次机会代表别的国家打国际比赛,再想要加入其他国家队就不可能了。沙拉拉本人坚信,该项限制也有利于促进各国培养本土选手,总体上会提高乒乓球运动的观赏性和大众普及性。

  沙拉拉要向国际足联学习

  沙拉拉的想法很美好,然而“限制令”究竟能不能让更多人喜欢乒乓球这项运动呢?对此,有记者对沙拉拉本人的决断能力提出了质疑,“您的前两项改革———大球改小球和11分制,似乎没有改变中国队独大的局面,您不觉得是失败的吗?”

  为了让中国记者“换位思考”,沙拉拉拿中国足球打了个比方———“如果是中国足球队和卡塔尔足球比赛,结果输了个0:3的话,那当你发现所有卡塔尔球员都原籍巴西之后,你心里会怎么想?”沙拉拉认为,国际足联作为一个严谨的体育组织,在限制“海外兵团”的问题上做得很好,因此保证了足球运动的魅力,值得国际乒联学习。

  对于培养本土选手问题,沙拉拉特别举例说明了自己的“功绩”———“国际乒联在5年前已经致力于推广世界青少年比赛,已看见的效果是,当今世界青少年的乒乓球水平非常接近,并非只有中国小将一枝独秀。去年比赛中,德国一名女孩在半决赛中击败了中国选手,男子方面,则是韩国人取得了胜利。”他还透露,在培养青少年选手方面,国际乒联投入已经超过了200万美元。

  限制令与奥运会无关

  在有关“海外兵团”限令的问答告一段落之后,其他话题显得轻松起来。有记者请沙拉拉务必答出自己所喜欢的中国男女乒乓球运动员各一名,沙拉拉笑着说:“男运动员中我以前最喜欢孔令辉,但现在他退役做教练了,我喜欢的就改成了马龙。女运动员嘛,作为一名绅士,我都喜欢!”

  当谈到北京奥运会的话题时,沙拉拉表示中国无疑有希望包揽全部金牌,但是其他协会的选手也都虎视眈眈地准备与东道主选手大干一场,“至少团体赛的决赛会在两个国家之间举行,不过,我认为单项比赛仍旧有可能是中国人之间的较量。”

  对于奥运会,沙拉拉还补充了一点,海外兵团限制令与奥运会无关,“运动员是否有资格参加奥运会,这将依照奥组委的规定去执行。限制提案只是针对世锦赛和世界杯。”

  ■中国兵团·战报

  男女队均锁定8强

  男团集体“研究”柳承敏

  经过4天鏖战,3比0横扫奥地利队后,昨天上午中国男队以四战全胜的成绩提前锁定世乒赛八强的席位。而本届世乒赛女团小组赛已落下帏幕,中国女队五战全胜晋级八强。

  由于提前进入1/8决赛,暂时没有压力的中国男队昨天下午集体来到赛场观看比赛,值得一提的是,他们的共同“观摩”对象是同一个人———韩国选手柳承敏。在主教练刘国梁的带领下,五虎将整齐地在主席台坐成一排观战,可见对于柳承敏的重视。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现代金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