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女团动态

表扬李晓霞展望淘汰赛 施之皓欲为奥运演练阵容

  对瑞典的小组赛最后一战,中国女队轻松过关,出场的郭跃、张怡宁和王楠又是完美的三个3:0。赛后,中国女队主教练施之皓透露,进入淘汰赛后,出场队员名单将根据对手来确定,在确保取得最好成绩的前提下,为奥运会演练阵容。

另外,施之皓还对手下的“五朵金花”小组赛的表现逐一做了点评,认为济南小将李晓霞的表现“非常好”。

  今天的比赛虽说赢得轻松,但有一个现象值得注意:郭跃、张怡宁的第三局都很艰苦。对此施之皓并不在意,他认为主要原因是瑞典队员在一开始对中国队员有“恐惧感”,直到第三局才慢慢适应,另外,中国队员也需要演练一些技战术。至于为什么派张怡宁、王楠两位老将出场,施之皓表示这是“按既定方针办”,早在小组赛前就已经安排好了。

  淘汰赛即将开始,施之皓却表示不愿多谈,因为对手尚未确定,但无论遭遇谁,在他看来都不足为惧。中国女队淘汰赛中的出场名单令人关注。对此施之皓表示,名单要根据对手来确定,在保证胜利的前提下,在对手较弱的时候会派上一些需要锻炼的队员。“首要的目的是取得最好的成绩,另外也要为今年奥运会演练阵容。”施之皓说。

  小组赛已经结束,中国女队五名队员全部亮相,施之皓也对她们的表现做了点评。在施之皓眼中,张怡宁的发挥堪称完美:“张怡宁得到了充分的锻炼,特别是对朝鲜那场球,在王楠失利的情况下,她仍然能顶住压力,正常发挥赢下比赛,这对她是个很好的锻炼。”王楠虽然意外地输了球,但在施之皓看来,王楠整体上发挥还算正常,那场失利是因为“赛前心态不是很好,过于想表现自己”。而失利后她迅速调整了自己的状态,在对美国女队的比赛中发挥出色,显然,一场失利不会影响王楠在奥运阵容竞争中的位置。对于郭跃、郭焱和李晓霞,施之皓称赞她们整体表现非常好,出场后都能很快进入状态。提到李晓霞时,施之皓说:“对朝鲜那场球,李晓霞在1:1战平的局面下出场,仍能够充分发挥自己的水平,这对她来说是一大进步。” 记者 阎珍珍(时报广州2月27日电)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楠 | 张怡宁 | 郭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