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8阿尔加夫杯赛 > 阿杯评论

竞报:伊莎离去的两个关键词

  女足始乱至今,人们似乎一直都处于迷局之中。原因其实很简单,这次内乱与以往任何一次都不同,而其真相也有悖常理,所以我们需要对以下两个关键词加以说明。

  按照我们日积月累下来的观点,和以往历史教训留下的惯性思维,当外籍主教练与中国足协或者中方发生矛盾的时候,百分之九十九都是中方的责任。

因为我们已经习惯了足协人为干预洋帅的故事,而不习惯洋人飞扬跋扈的桥段。

  而在女足这次内乱中,中方确实是步步为营,并未让外界抓住任何干涉主教练的把柄,很多不利于中方的报道也大多属于空穴来风一类。这也是事实。伊丽莎白的确从上任伊始就掌有着绝对的权力,球队的任何一个变化都是伊丽莎白亲自拍板定夺的,中方只有劝谏的份儿。

  然而,伊丽莎白却想索取更加至高无上的权力。法国女人的这一步棋显然是错了。试想,即便是封建皇权还有这样那样的制约和牵制,何况一个洋教练。同时,伊丽莎白的缺陷是无疑的,而且证据确凿。这样,就有了后来的中方矛盾,球员倒伊。

  作为一支球队,球员是绝大多数,是人民;一切应以球员利益为重,做一切事情也都应为球员服务。从这个角度而言,自绝于球员相当于站在了人民的对立面上。伊丽莎白所面临的恰恰就是这样的问题,所以她理应离去。

  说白了,如果“人民”说要换,那就应该换。球员也是最有资格提出更换教练动议的人。关于此,有很多先例可供参考。

  2002年徐根宝下课以后,上海申花队在新帅吴金贵的带领下逐渐走出了低谷,并在转年获得了联赛冠军;2005年迟尚斌下课以后,深圳队在亚冠赛场上一路过关斩将,最终杀入了亚冠的前四名。

  历史经验告诉我们,伊帅下课以后队伍肯定会强烈反弹,队员肯定会竭尽全力地特别努力地去证明伊丽莎白是一名能力多么低下的主教练。那么就请足协炒了伊丽莎白吧。

  竞报记者 张鑫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丽莎白 |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