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深圳队

深圳俱乐部挂牌却拒不签字 忻峰转会道路在何方

   这几乎成了中国足坛一种间歇性发作的疾病,每年的转会市场不“转”出几起是非,“转”废几名运动员,似乎代表这一年的转会没有来过。今年,处在转会是非漩涡里的运动员除过大连实德队的王圣之外,还有深圳上清饮队的忻峰。

  刚刚步入而立之年的忻峰本来期待能够在今年加盟一支稳定的球队,然而就在他与陕西中新浐灞的转会合同即将签订之际,深圳俱乐部却突然违反了游戏规则,既不在合同上签字也不给出不同意他转会的理由。对此,忻峰无奈、迷茫,甚至还有愤怒——转会不成就退役,无助的忻峰昨天对记者如是表态。这里我们不探讨忻峰是否会在今年真的退役,我们情愿相信这只不过是忻峰的一句气话。但基于现状,忻峰的路又在何方呢?

  足坛硬汉期待第二春

  1978年出生的忻峰是一名优秀的后防队员,自出道以来忻峰凭借着自己顽强的作风、出色的球技曾多次入选国家队,并且为他赢得了中国足坛硬汉的绰号。2003年忻峰追随自己的恩师朱广沪从上海申花转会到了深圳俱乐部。在过去的几年里,忻峰一直兢兢业业,不仅帮助深圳俱乐部夺得了一届中超联赛的冠军,同时也成为了深圳足球的一面旗帜。然而天有不测风云,就在忻峰的足球事业蒸蒸日上的时候,深圳俱乐部却因为经营方面的原因,始终很难为忻峰提供一个稳定的环境。

  2007年中超联赛结束之后,忻峰痛下决心要离开深圳俱乐部,为自己找一家稳定、健康的俱乐部。于是,忻峰便向深圳俱乐部提出了转会申请,对此深圳俱乐部非常爽快,最终同意了忻峰的转会,将他挂上了今年中超球员的转会榜。

  忻峰说:“我今年已经30岁了,对于一名职业球员来说,我非常清楚这个年龄意味着什么,我想在自己告别绿茵场之前,再做点什么,证明一点什么,以便将来留下美好的回忆,在这个层面上我非常感谢深圳俱乐部所给予我的帮助。”

  忻峰 浐灞两情相悦

  在深圳俱乐部欣然接受忻峰的转会申请之后,忻峰便开始四处寻觅自己理想中的健康、稳定的俱乐部。最终他将目标锁定在了自己昔日队友成耀东执教的陕西中新浐灞队身上,不过成耀东并没有因为忻峰是自己的老队友而给忻峰开绿灯,按照成耀东的意思,忻峰要想在2008年的中超赛场上身披浐灞队的战袍,就必须从试训开始。

  去年12月陕西中新浐灞队在上海开始冬训,忻峰如约到浐灞队报道开始试训,经过长达几个月的试训,忻峰和浐灞队互相有了深入的了解,忻峰说:“从我到队里的第一天起,我就感觉这是一家健康、稳定、和睦的俱乐部,这种俱乐部正是我期待加盟的俱乐部。”而成耀东则说:“从试训的情况来看,忻峰的能力应该能够胜任我们球队的后卫一职,而且不管是在比赛中,还是训练中都能够起到一名老队员应该有的带头作用,对此我非常满意。”

  深圳俱乐部横生变故

  在忻峰的能力得到浐灞队教练组的认可之后,浐灞俱乐部开始主动和深圳俱乐部沟通商谈转会一事,经过双方多轮的磋商之后,终于就忻峰今年从深圳转会浐灞达成了口头协议,然而就在大家都以为今年忻峰加盟已经成为定局的情况下,去年年底足协规定的球员转会最后一天,当浐灞俱乐部将此前双方协商好的转会合同传真到深圳俱乐部之后,深圳俱乐部却突然拒绝在合同上签字。

  对此,深圳俱乐部给出的理由是,他们的俱乐部正在进行托管,托管的手续尚未完成,所以以前的决定不能算数。不过,这一理由其实并不能成为理由,作为一家职业俱乐部不应该以自己的失误作为违反转会规则的原因,既然已经将忻峰挂上了转会榜,最终却不同意忻峰转会,这不仅是对浐灞俱乐部的不负责任,也是对忻峰本人的不负责任,如果所有的中超俱乐部都如深圳俱乐部这般,那么中国足球又有何公允可言?

  据记者了解,在转会出现僵持的情况下,浐灞俱乐部和忻峰本人都把目光投向了中国足协,他们期待着中国足协能够有一个公正的裁决。

  本报记者 王战荣 实习生 郭小栋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