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诸强动态

乒联拟斥巨资培养青少年 鼓励中国教练海外执教

  本报广州专电(特派记者栗强)按照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的安排,昨天本该公布乒联代表大会限制“海外兵团”提案的投票结果,却改期到2月29日。会上,沙主席巧舌如簧,拿中国足球作比,为提案的最终通过“吹风”。

  “对限制选手改变国籍的提案,根据国际乒联规程,需要50%以上投票支持才能通过,这件事由董事会在操作,答案会在2月29日乒联代表大会投票表决后公布。
”昨天在广州体育馆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一开场,沙拉拉就来了招拖刀计。

  谈到近几年“海外兵团”过度发展时,沙拉拉拿中国足球说事,“假如中国足球队和卡塔尔队进行了一场比赛,0:3输了,而卡队球员都来自巴西,你们会是什么感受?”沙主席这种反客为主式的说法透露了一个信号,他一手支持的提案通过已成定局。沙拉拉认为,对于球员改变国籍问题,国际乒联的观点是,他们只能拥有代表一个国家或协会的权利,范围仅限于世界锦标赛和世界杯,他们可以到别国或协会打联赛。限制国籍令的推行是鼓励各协会花大力气培养本土选手,而不是从别的协会挖人走捷径。

  为了缓解限制令推行带来的震荡,国际乒联拟启动200万美金,推动世界青少年培训计划,在这个计划中中国乒协将扮演重要角色,一方面让大批世界青少年选手到中国训练,另一方面鼓励中国教练员到国外执教。

  限制“海外兵团”提案内容包括:21岁以上选手不能通过更改注册协会代表该协会参加世界比赛;18到21岁之间的选手必须在该协会注册5年以上才能代表该协会参加世界比赛;15到18岁之间的选手则必须在协会注册3年以上才能代表该协会参加世界比赛。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