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赛季英超联赛 > 阿森纳

达-席尔瓦断腿震惊世界 球迷呼吁完全禁止铲球

   随着现代足球对抗强度的不断提高,球员受伤几乎成为家常便饭,部分球员也因此提前结束了职业生涯甚至生命。刚刚结束的这轮联赛中,阿森纳(阿森纳新闻,阿森纳资料)球员爱德华多·达·席尔瓦被铲断腿,巴西球星卡卡(卡卡新闻,卡卡说吧)也险些步其后尘,这些越来越多、越来越粗野的犯规不得不使人对现行足球规则进行反思。

部分球迷公开呼吁,在今后的比赛中禁止使用铲球的动作,以更好地保护球员。

  有统计表明,所有造成受伤的犯规大多数来自铲球,尤其是背后铲球。目前国际足联对背后铲球有严格规定,这种行为也最容易吃到红牌。但通常情况下铲球以及背后铲球是否算犯规确实很难界定,这也为裁判的执法带来了一定难度。例如,铲球如果先碰到球就可以不算犯规,然而很多时候很难分辨出犯规者是先碰到球还是先铲到腿。

  另一个不容回避的事实是,即使是先碰到球,很多铲球动作也极易对被侵犯者造成伤害。最近的受害者就是席尔瓦。严格地说,伯明翰后卫马丁·泰勒是从正面铲断的,而且确实先碰了球,但依然造成了如此严重的后果。无论如何,铲球都可能对球员造成伤害,那么它为什么还要继续受到规则的保护呢?

  不可否认,铲球使得足球比赛更具观赏性,也是比赛中一道独特的风景。不过很多球迷认为,如果铲球的危害性超过了观赏性,那它就应该被禁止。并且他们认为,禁止铲球不仅可以有效地保护球员,还能加大防守难度,促进更多进球,这同样也能为比赛的观赏性作出贡献。据悉,部分球迷已将禁止铲球的呼吁发给国际足联,但后者并未就此表态。本报记者肖竹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卡 | 席尔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