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花滑世青赛:董慧博/仵一鸣摘铜 关金林暂第四

    搜狐体育讯 2008年世界青少年花样滑冰锦标赛北京时间2月28日清晨结束了第二比赛日,双人项目在进行了自由滑后决出冠军,俄罗斯选手包揽了冠、亚军,中国组合董慧博/仵一鸣发挥出色获得了一枚铜牌,此外还进行了男单短节目的角逐,关金林正常发挥排在第4位,杨超出现了几处失误排在第24位,前三的位置分别被美国和俄罗斯选手占据。

  双人自由滑: 董慧博/仵一鸣首登领奖台 俄组合略胜一筹包揽前二

  俄罗斯的两对双人克拉希尔尼科娃/贝日马特尔尼赫、伊柳舍切奇娜/马伊苏拉泽保持了短节目的领先优势,顺利包揽了本次比赛的金、银牌,其中克拉希尔尼科娃/贝日马特尔尼赫是在连续获得了二枚铜牌后首度登上冠军的宝座,他们的总分分别为148.12分和144.86分。

  短节目排第五位的董慧博/仵一鸣在第四组最后一对上场,与自由滑音乐“出埃及记”相对应的是一身深紫红色的服装,在马克西姆的现代钢琴演奏中,他们展现了自己最佳的状态,全部技术动作基本没有大的问题,后外点冰3周的连续跳、2周半的单跳、捻转、螺旋线完成情况不错,两个抛跳除了第二个落冰时双足,还有单人转稍有不齐,节目结束后仵一鸣挥动拳头显得对当场表现相当满意,他们得到了90.17分(技术分49.33,节目内容分40.84),将他们在这个赛季塔林站大奖赛上创造的个人最佳73.02分提高了17分之多,并以总分141.33获得一枚铜牌,这也是继2003年世青赛张丹(张丹新闻,张丹说吧)/张昊(张昊新闻,张昊说吧)、丁杨/任重非获得冠亚军之后中国选手再一次登上领奖台。

  张悦/王磊(王磊新闻,王磊说吧)短节目过后排名第四,今天自由滑是所有选手中最后亮相的一对,诠释的是芭蕾音乐“葛蓓莉娅”,叙述的是男女主人公与木偶少女葛蓓莉娅的情感故事,首次参加世青赛的张悦/王磊今天显得十分紧张,整套节目出现了几个重大失误,完整性受到了比较大的影响,失分不少,开场后的后外点冰3周的单跳张悦摔倒,第二个抛跳张悦落冰不稳再度摔倒,自由滑得分为79.70分(技术分39.06,节目内容分42.64),总分相加后为130.92分只能获得第7名。

  男单短节目: 关金林表现稳定有望争牌 杨超三处失误惊险晋级

  参加男子比赛的共有47人,只有获得短节目前24名的选手以及1名东道主选手才能获得自由滑的资格,经过抽签选手们被分成8个小组,关金林、杨超同被分在了最后一组。

  男子短节目前三位,其中美国选手占了二席,这个赛季的青少年大奖赛总冠军亚当•利蓬(美国)当仁不让的以一套“D小调托卡塔与赋格”获得了69.35分(技术分37.85,节目内容分31.50)排在首位,阿特姆•鲍罗都林(俄罗斯)则以刷新个人得分的成绩66.16分(技术分36.20,节目内容分29.96)排名第二,总决赛亚军布兰登•莫伊兹(美国)稍逊一筹,得到了63.36分(技术分35.43,节目内容分27.93)位居第三。

  在今年国内比赛表现抢眼的小将关金林倒数第二位出场,这已经是他第四次参加此项赛事,最好名次是05年的第5名,短节目是一首陈美演奏的现代探戈“流浪者”,他黑红色调的比赛服与音乐主题也显得十分合拍,整套节目没有出现大的问题,第一个勾手3周+后外点冰3周的连跳落冰有小晃动,后外结环3周的单跳出现了翻身,步法和旋转完成情况都比较好,另外诠释这种带有力度感的曲子,关金林在滑行感觉上还有待提高,最后短节目得到了62.47分(技术分33.18,节目内容分29.29),基本上算是他的正常水平,明天自由滑他将在所有选手的倒数第二位出场。

  第二次参加世青赛的杨超身穿一身黑色衬衫上场,节目音乐选用了知名组合神秘园的单曲“卡诺纳”,曲调委婉抒情、富有浪漫气息,尽管杨超对音乐的表达上做得不错,但在节目起始的勾手3周+后外点冰3周的连跳落冰时翻身,随后的后外结环3周跳空,最后一个2周半的单跳双足落冰,2套步伐的级别也比较低,这三个明显失误让他的技术分大受影响,最终仅得到了45.82分(技术分19.46,节目内容分26.36),自由滑他将在第一组上场,明天只有正常发挥才有可能提升名次。

  明天关雪婷/王蒙将力争获得自由舞资格,耿冰娃、王玥人则会双双出战女单短节目。

  (文:西北雨)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