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诸强动态

海外兵团今后失去“自由” 中国仍将一枝独秀

  昨天国际乒联召开新闻发布会,就有关瑞士等国乒协提出“海外兵团新政策”的情况做了说明。会上,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就即将表决的限制中国“海外兵团”选手参赛的议案,进行了相关说明。有传闻,国际乒联将于昨天投票表决限制“海外兵团”的提案,可是昨晚沙拉拉做了说明:“今天是开新闻发布会并不是公布表决结果,29日才能出最后结果。

”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表示,“我还不确定这个提案能否通过,因为需要过半的协会投票通过。”但是他却说:“如果各个协会考虑到乒乓球运动的发展和国际乒联今后的发展,那么他们就应该投赞成票,通过这项提案。”而这个提案已经得到了中国乒协的支持,预计通过的希望很大。

  此外沙拉拉表示:“未来参加奥运会的条件是在该国一定要居住在三年以上。”

  所谓“海外兵团新政策”

  21岁以上选手不能通过更改注册协会代表该协会参加实际比赛;18到21岁之间的选手必须在该协会注册5年以上才能代表该协会参加世界比赛;15到18岁之间的选手则必须在协会注册3年以上才能代表该协会参加世界比赛。

  分析

  海外兵团今后失去“自由”

  为什么要限制海外兵团呢?看看世乒赛各国比赛的场景就明白了,全是中国人的比赛已经让乒乓球这项运动似乎走到了尽头。那么,明天的投票结果怎样?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已心中有底。因为他已经获得了中国乒协的支持。而决议一旦通过,从此想要成为“海外兵团”就不那么容易了。以后中国选手成为“海外兵团”一定要满足两个条件:首先是21岁以下;其次是在一个协会注册三年或者五年以上。实际上这个政策,是一把双刃剑。

  中国仍将一枝独秀

  “海外兵团新政策”看似是一个抑制“海外兵团”的良方,实际上这是一把双刃剑。虽然新政策让各国加紧培养自己的后备力量,让世界乒坛真正国际化。可是,短时间内世界其他国家选手在有“海外兵团”的情况下都无法抗衡中国,没有了“海外兵团”,他们肯定更不是中国的对手。在一段时间内,乒乓球将完全成为中国队的一言堂。按照一个运动员真正成熟需要八年来计算,至少在两届奥运会、四届世锦赛中都将是中国队的独角戏。这么长的时间会不会减弱其他国家对乒乓球运动的兴趣呢?

  “海外兵团”低龄化

  未来没有办法预测,但是中国练习乒乓球的家长们必须要为自己的孩子决定命运了。21岁的年龄上限和注册三年和五年的规定,使得成为“海外兵团”必须要趁早。在昨天新闻发布会现场,一位德国的教练表示:“今后想在中国引进乒乓球运动员,一定要在13岁到15岁之间引进,如果他20岁来到德国,他只能在德国当五年以上的陪练。而长时间不能参加比赛,他将保证不了状态。”

  海外打球无望,是不是会影响中国家长让孩子去打乒乓球的热情?想成为海外兵团要将孩子在十几岁就送到国外,有几个家长能舍得?未来的日子,中国无数打乒乓球的孩子在竞争中国队那仅有的几个名额,无疑像大海捞针一样艰难。本报记者 陈涛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新文化网-新文化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