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男团动态

进展顺利刘国梁居安却思维 心中惦记劲敌柳承敏

  陈玘、王励勤、马龙、王皓、刘国梁、马琳一字排开坐在主席台上,每个人的坐姿都不太一样,相同的是,他们均目不转睛地盯着3号台。坐在场馆内当观众,这是中国男队在本届世乒赛开赛以来的第一次。昨天下午,主教练刘国梁为了一个男人而率5大主力到场,那个男人就是韩国男队的头号男单柳承敏。

中国男队已经稳获小组第一挺进8强,从现在开始,刘国梁就开始为接下来的淘汰赛作准备,“我至今还没有看见他。”为了观察柳承敏的状态,未雨绸缪的刘国梁当了整整一个下午的观众。

  ■ 本报记者 杨 敏 实习生 黄 维 张宇杰

  中国男队昨天迎战小组赛中最强的对手奥地利男队,不过,由于该队雪藏了主力施拉格和陈卫星,这场本该还有点看头的比赛顿成平淡的白开水。唯一有看头的反而是赛场之外,比赛结束后,并没有上场的施拉格走到刘国梁面前,轻抚对方额前的刘海,然后冒出一句中文:“国梁!”施拉格送给了我们的男队主帅一个热情的拥抱。

  比赛结束后,刘国梁与他的队员们并没有像平常那样迅速离开,而是留在场内,“想看看对手的情况,感受一下现场的气氛,尽快为第2阶段的淘汰赛作准备。”他带着队员们留下来观看中国香港男队与新加坡男队的小组赛,“我到现在还没有看到韩国队和柳承敏呢,还有德国队。”由于小组赛的对手比较弱,刘国梁认为中国男队还没有形成紧张的气氛,不如去看一下其他组的真正对手,好让队员重视起来。

  王皓或成领军人物

  王皓已经连续4场在小组赛中上阵,他也是中国男队中唯一“全勤”的主力。对于他每场都是3比0完胜对手的出色发挥,刘国梁并没有否认日渐成熟的他已经成为领军人物。“我们希望他能够做到这一点(领军人物),王皓这4场小组赛都上了,一方面是为了让他保持这样良好的状态,另一方面这对他来说也是个锻炼。”刘国梁觉得,王皓比几年前成熟了不少,“我希望他能够尽快成长起来,更希望每名队员都能领军,在困难的时候挺身而出。”

  王皓昨天的对手是奥地利队中目前世界排名第53位的加尔多斯,他3局下来仅让对手得到15分。王皓觉得,这场小组赛是他在开赛以来打得最好的一场。虽然每场小组赛都是以第3单打的身份出场,不过,王皓并不介意自己的出场次序,只是强调自己完全服从教练组的安排。王皓回避了领军人物这个话题,他只是表示:“感觉上,自己的状态是一场比一场好。”

  在两年前的不来梅世乒赛上,王励勤几乎每场必上,是当之无愧的领军人物;不过,来到广州后,他成了中国男队首个尝到败绩的运动员,然而,他并没有因此失去教练组的信任,反而在第3场和第4场小组赛中连续担任第一单打,他也以完胜报答刘国梁。刘国梁解释,教练组针对王励勤的输球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并提醒其他队员引以为戒。“最主要的一点是输一场没什么,关键是他自己的信心不要动摇。”刘国梁希望给王励勤一些空间让他自己去调整,连续两场让他担任第一单打也是对他的一种鼓励。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国梁 | 王皓 | 柳承敏 | 施拉格 | 王励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