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男团动态

昔日一哥成反面教材 王皓有望成为男乒领军人物

  早报特派记者 朱轶发自广州
  王励勤现在主要就是心态问题,他的技术能力高于对手,位置没有摆正,反而是王皓这样的年轻选手,获胜欲望强烈,包袱小。希望王皓成为领军人物。———刘国梁

  短短的一年,曾经受困于心理问题的王皓有了脱胎换骨的表现,世界排名升至世界第一;而昔日的“国乒一哥”王励勤却经历了职业生涯最差的赛季,世界排名跌落到了第五。

  世乒赛小组赛至今,王励勤丢掉了男队唯一一场比赛;王皓却是球队唯一一名打满所有比赛的队员,两人的身份角色就在这样不知不觉中互换……昨天,战胜奥地利后,刘国梁公开表示:“希望王皓成为领军人物。


  王皓面前昔日一哥成“反面教材”

  去年年底,当王励勤的世界排名滑落至第三时,人们才恍然大悟,经历了“绯闻”和世乒赛夺冠后,这位“一哥”收获的还有职业生涯最差的赛季。

  30岁的王励勤,一直在为了奥运男单冠军梦而努力,低迷的状态也让他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在今年的冬训中,不用教练组的众口称赞也看得出王励勤是练得最苦的球员,出现在世乒赛上的他瘦了一圈。

  正当所有人期待这位昔日一哥东山再起时,王励勤却在世乒赛首秀上演砸了。输给名不见经传的菲利蒙,只因王励勤出现了心理问题。“王励勤输在自己,他的发挥打了折扣,心理太紧张,没有打出训练的水平。”

  相反,在主帅刘国梁眼里,曾经一直因心理问题无法突破的王皓却日渐成熟。相比王皓,王励勤的表现有些像“反面教材”。“王励勤是心态问题,他的技术能力高于对手,位置没有摆正,反而是王皓这样的年轻选手,获胜欲望强烈,包袱小。”

  在刘国梁看来,王皓之所以“超越”王励勤,其实,只是更好地解决好了心态问题。

  日渐成熟有望成为男乒领军人物

  如果说,王励勤此前的低迷一度令男乒上下焦虑的话,现在,王皓的成熟已让所有人放心。世乒赛开赛以来,王皓是球队中唯一一名打满四场比赛的队员。“王皓这几场小组赛都上了,一方面是为了让他保持这样良好的状态,另一方面,这对他来说也是个锻炼。”与此同时,王皓也是刘国梁最少操心的队员,在赛场上很少看到刘国梁给他进行现场指导。

  面对对手,王皓表现出的大将风范让刘国梁也为之倾倒,“无论是在场上的表现,还是近一段时间的情况来看,他都要比以前成熟,进步很大。”

  由于王励勤正在重拾状态,男乒也需要有人能挑起重担,“在不莱梅世乒赛时,王励勤每场都打了,现在我也希望王皓能成为新的领军人物,当然在队伍碰到困难的时候,希望每个队员都能站出来。”

  王皓逐渐成为球队核心,而一旦王励勤重新恢复状态,那么男乒也可能像女乒以张怡宁、郭跃搭配一样进入“双核时代”,无论谁是真正的一哥,至少志在包揽金牌银牌的中国男队将更上一层楼。

  广州世乒赛第4日

  昨日战报

  女乒

  中国3比0瑞典

  男乒

  中国3比0奥地利

  今日对阵

  男乒

  中国VS意大利

  女乒

  中国VS罗马尼亚

  今日看点

  中国女团亮相淘汰赛

  (今天,中国女团将出战淘汰赛,相比小组赛,中国女团更需要在压力下及早进入状态)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 王皓 | 刘国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