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诸强动态

披新加坡战袍征战世乒赛 冯天薇:争取奥运拿奖

  在新加坡女乒队中,有一位来自冰城哈尔滨的小将,她就是曾为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在全国各类乒乓球比赛中取得过优异成绩的冯天薇。22岁的她目前已经获得了代表新加坡队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资格,冯天薇说,她希望能在家门口拿到一块奥运奖牌。

  在入籍新加坡前,冯天薇曾是黑龙江省女乒输送至国家队的队员。早在2002年,她就曾夺得过全国青少年乒乓球锦标赛的女单冠军,同年入选国家青年队。但是由于在国家队一直未能取得好成绩,感觉出头无望的冯天薇2005年前往日本参加俱乐部联赛。

  去年3月,冯天薇在朋友的介绍下正式加盟新加坡女乒,并代表新加坡队在一系列巡回赛中取得佳绩,世界排名也一下子从第73名蹿升到目前的第28位。

  昨天,在战胜乌克兰队后,新加坡女乒已获得了小组第一名。在小组赛中,冯天薇5战5胜保持不败。赛后,听说记者来自家乡哈尔滨,冯天薇开玩笑说:“都是家乡人,别叫我‘海外兵团’行吗?”她告诉记者,自己只是想继续将打球的梦想延续下去,能有机会参加世界比赛、参加奥运会对她来说已经相当知足了。当记者提及国际乒联正在讨论有关“封杀”海外兵团的事情时,冯天薇说:“我现在所能做的只是打好比赛,那些事想起来就头疼。”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天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