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诸强动态

前国手变身加国"男一号" 张鹏:在海外真的清苦

  “这是我第一次打世界大赛,能够站在赛场上有一种说不出的兴奋。”昨天,记者在加拿大男乒队中意外发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他就是黑龙江省原三精队主力张鹏。张鹏告诉记者,北美奥运会预选赛将于今年4月开拍,作为加拿大队一号主力的他会努力获得一张通往北京的入场券。

  回忆起自己退役后的坎坷经历,张鹏至尽记忆犹新。2002年,时年24岁的张鹏从国家队退役,次年移居加拿大。刚到时,张鹏只是想边做教练边打比赛“混口饭”吃,但打着打着却成为了那里的“男一号”,再后来,张鹏干脆放弃了当教练的想法,再次完全投入到了赛场中。“其实,在国外的生活真的很清苦。自己租房子住,自己做饭吃,每天还要坚持训练4个多小时,以保持状态。”这些,对于早已习惯了国内集体生活的张鹏来说,很长时间都是一个比较大的难题。

  2007年,在往返于加拿大和西班牙参加联赛的张鹏,经过4年的等待后终于如愿获得了该国国籍,这标志着他可以正式代表加拿大参加世界大赛了。昨天,加拿大队已经获得了小组出线权,毫无疑问,在比赛中9战7胜的张鹏为球队立下了汗马功劳。

  “世乒赛后,不回家看看吗?”记者问。张鹏的回答却是否定的。因为,3月初在西班牙还有几场联赛在等着他,之后他将返回加拿大,备战将于4月开拍的北京奥运会北美预选赛。所以,已有一年半没有回到哈尔滨的他,还要等上一段时间。不过,张鹏说,他非常想念昔日的那些队友、教练,想念家乡的啤酒、羊肉串,想念那一句句熟悉的乡音……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