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易建联征战NBA > 易建联动态

易建联到转型之时 阿联可向篮板“要”出场时间

易建联最新新闻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消息 出场16分钟,1投0中2分3篮板2助攻,这是昨天雄鹿主场105-102险胜骑士比赛中易建联整场的数据。而阿联的“替补”,维拉纽瓦首发出场32分钟11投3中,8分8篮板2助攻1盖帽,尽管维拉纽瓦昨天的数据并不出彩,但很显然,现在的小K很信任无毛大侠,而且,从近来的表现看,易建联已经彻底的失去了雄鹿首发大前锋的位置,而且他的出场时间在逐渐减小,现在是阿联考虑转型的时候了。

  2月24日雄鹿主场迎战掘金的比赛,易建联出场8分钟,获得了4次出手机会,命中1次。而昨天与骑士的比赛,易建联出场16分钟,仅获得1次出手机会,如果不是那个罚球,阿联很可能要交白卷了。易建联近来表现低迷,直接影响了队友对他的信任,16分钟1次出手就是最好的证明。

  最近7场比赛,阿联6次替补出场,6场替补出战的比赛中,阿联只有2月12日对阵快船的比赛中,得分上双,为13分,此外,他的得分都是个位数,6场比赛最多的一次抢过6个篮板。5场比赛,易建联场均出场17.8分钟,6.5分3.8个篮板。

  从新赛季开始直到2月3日打火箭,48场比赛,易建联全部首发出场,场均28分钟9.8分5.8个篮板。从以上两组数据可以看出,现在阿联的出场时间比原来少了近10分钟,得分少了3.3分,篮板少了2个。

  反观维拉纽瓦,他当上主力后状态正佳,最近8场比赛首发,维拉纽瓦5场得分上双,这在后场有里德、威廉姆斯,内线有博古特的雄鹿来说,已经相当不容易了。而且维拉纽瓦的表现总是非常积极。在2月6日雄鹿挑战灰熊的比赛中,维拉纽瓦第一次打首发就拿下16分16个篮板,能抢16个篮板的球员哪个教练不喜欢这样能抢板的队员。在二月10日雄鹿迎战纽约的比赛,维拉纽瓦拿下21分13篮板,用这样的表现,他的主力位置怎能不稳。

  对于现在的易建联来说,已经到了转型的时候,想要获得更多的出场时间,更多的出手机会,阿联只有自己争取。而对他来说最好的办法就是抢篮板,向篮板要时间,这是最简单有效的办法,说白了就是让阿联成为“蓝领”。

  以火箭的第二轮新秀兰德里为例,可以说他现在在火箭有稳定的出场时间就是从篮板上“要”过来的,在昨天火箭战胜奇才的比赛中,兰德里出场21分钟,抢下8个篮板,其中有4个前场篮板。新赛季出场24场,兰德里场均5.1个篮板,其中有2.5个前场篮板。可以说,易建联如果能在替补出场的这段时间场均篮板达到6个,那么他的出场时间一定比现在多——抢板越多意见着比赛越拼命,小K是不会让拼命的球员坐板凳的。

  易建联现在应尽早“转型”,从蓝领做起,争取更多的出场时间。

  附易建联、维拉纽瓦得分方式对比表:

  (搜狐体育:王旭亮)

  

易建联、维拉纽瓦得分方式对比表
姓名
方式 比重 命中率 被助攻率 被盖率 得分
易建联 中远跳投 60% 42.8% 86% 3% 4.9
维拉纽瓦   61% 40.3% 73% 5% 4.4
易建联 近距离投篮 20% 33.3% 67% 37% 1.1
维拉纽瓦   29% 50.45 56% 10% 2.6
易建联 扣篮 10% 84.1% 59% 11% 1.4
维拉纽瓦   7% 91.2% 65% 3% 1.2
易建联 补篮 2% 22.2% 0% 11% 0.1
维拉纽瓦   3% 43.8% 0% 0% 0.3
易建联 内线得分 31% 48.3% 61% 27% 2.6
维拉纽瓦   39% 57.3 55% 8% 4.1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建联 | 维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