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世乒赛评论

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力挺限制“海外兵团”

  新华社广州2月27日奥运专电题:沙拉拉力挺限制“海外兵团”

  新华社记者贾文军 丁秀玲

  “假如中国足球队0:3负于卡塔尔队,赛后发现对方上场的11个球员都来自巴西,那中国队的感受会怎么样?”

  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用这个例子表明了他本人对限制“海外兵团”的看法。
他进一步阐述说:“如果有的协会只考虑到自己的利益的话,会反对这个提案;但如果各协会能够从乒乓球运动长远发展的角度来考虑问题的话,那他们应该会同意这个提案。”该提案29日才正式讨论,但大家仍对该话题表现出强烈的关注。

  沙拉拉表示,他还不能确定这个提案能否通过,因为这需要过半的协会投赞成票。该议案并不涉及目前已经加入他国国籍的运动员,而且也没有限制运动员和教练员到国外交流。“他们仍然可以去其他国家和地区参加联赛和锦标赛。”

  沙拉拉上任之后,一直致力于推动乒乓球运动的改革,小球改大球、无遮挡发球以及11分制等先后推出,但这并没有影响到中国队称霸世界乒坛的局面,中国队反而越来越强大。

  沙拉拉表示,不管是此前的改革,还是这次限制“海外兵团”的提案,都并非针对中国,只是希望乒乓球运动的发展更普及更均衡。“优秀的运动队总是能很快就适应各种变革,继续保持他们的优势。”

  限制“海外兵团”的消息现在已成为世乒赛开赛以来最热门的话题,也引起了巨大的争议。个别反应激烈的“海外兵团”球员甚至表示如果这一提案通过,将不排除运用法律手段状告国际乒联,但也有运动员如萨姆索诺夫拥护这个提案。

  27日刚刚和中国队交手的美国选手高军认为,这个限制方案非常不公平,这将会剥夺很多人的工作权利。同时,也会令一些国家的乒乓球运动水平降低。

  限制“海外兵团”提案的初步设想是:21周岁以上更改国籍的运动员,将不能参加世锦赛和世界杯赛;21岁以下更改国籍的运动员,则在入籍后等待若干年,方可获得参加上述大赛的资格。

  沙拉拉解释该提案仅针对世界锦标赛、世界杯等大赛,并不会影响到奥运会,“因为国际奥委会有自己的规定,即加入该国国籍满三年即可代表该国参加奥运会,奥运会的规定并非国际乒联所能左右。”
(责任编辑:phenix)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