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男团动态

2008世乒赛中国男女队双双挺进八强

  本报广州2月27日电 记者范江怀报道:2008年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今天在这里展开了第四天的角逐。在男子小组第四轮的比赛中,中国队3比0战胜了奥地利队,锁定了小组第一的位置,实际上也获得了一个八强的席位;在女子小组第五轮的比赛中,中国女队也毫无悬念地以3比0战胜了瑞典队,以小组第一名的身份进入了四分之一决赛。


  在男子小组第四轮的较量中,旨在为第二阶段比赛练兵的中国队,依然派出了王皓、王励勤和马龙组成的强力阵容。在中国队的强大实力面前,奥地利队雪藏了施拉格和陈卫星两名主力球员,意在保存体力,好与别的球队争夺小组第二名的位置。

  中国队第一个出战的是王励勤,对手是世界排名仅164位的普瑞斯迈尔。在头两局的比赛中,王励勤以11比2、11比6轻取对手。第三局比赛,王励勤有意演练一下新的打法,使对手有了领先的机会,不过王励勤还是以11比9拿下了最后一局。

  第二个出场的王皓,面对的是奥地利队世界排名最高的选手加尔多斯。王皓曾经战胜过对手,但赢得比较艰苦,比分是4比3。不过,在今天的比赛中,王皓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以11比5、11比3、11比7获胜。

  第三个出场的马龙发挥稳定,以11比8先胜一局。在后面的两局比赛中,丹尼尔毫无还手之力,被马龙以11比6、11比5拿下。至此,中国队以3比0的战绩,零封对手。

  中国女队今天在第五轮的比赛中,遇到的对手是小组四战皆负的瑞典队,可以说这是一场没有悬念的比赛。代表中国队出战的郭跃、张怡宁、王楠均以3比0的比分战胜了对手。至此,中国女队以五战全胜的战绩结束了小组赛。

  中国乒乓球队主教练刘国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国队主要是为第二阶段的淘汰赛做准备。现在看来,基本上达到了锻炼队伍、演练新打法的目的。
(责任编辑:phenix)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 王皓 | 马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