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乒联主席拿中国足球说事 举例国足惨败卡雇佣军

  扬子晚报网消息

  昨晚,当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走进广州体育馆新闻发布厅的时候,所有记者都以为他将公布“限制海外兵团议案”的表决结果,但沙拉拉却出人意料地宣布:国际乒联决定将该议案推迟至29日再投票表决。据了解,之所以推迟,是因为目前反对该提案的阻力太大了。沙拉拉昨天也表示,自己也没有把握让这项提案获得通过。

  动员媒体

  沙拉拉拿中国足球说事

  昨天的新闻发布会是沙拉拉对提案的说明会,更是他针对媒体的动员会。

  沙拉拉表示,提案并不是针对某个协会或者是运动队,而是为了推动乒乓球运动的更好发展。
他还拿中国足球举例子:“如果中国足球队和卡塔尔比赛,结果输了个0:3,当你发现所有卡塔尔球员都原籍巴西之后,你心里会怎么想?”不知道沙拉拉是否知道中国男足在南非世界杯外围赛上与卡塔尔分在了一个小组,反正这个0:3的比分是够“乌鸦嘴”的。

  沙拉拉表示国际足联对于球员更改国籍参赛有着非常严格的限制,现在国际乒联就是要学习其他协会的先进经验。

  遇到阻力

  没把握拉到一半投票

  沙拉拉告诉在场媒体,限制“海外兵团”的提案将在2月29日举行的国际乒联执委会上进行投票表决,如果有超过50%的委员同意的话,那这个议案将得到通过。

  “我也不知道提案能否通过,并不确定到底有多少人支持这项议案。”昨晚,沙拉拉非常坦诚地表达了自己的担心。

  由于“海外兵团”在本届世乒赛上影响甚广,有中国球员的海外兵团成员就达45个,以美国等乒协为首的协会都反对限制海外兵团,中国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也认为:“没有海外兵团,中国乒乓球队有可能停滞不前”,美国乒协更是发动其他协会来抵制沙拉拉的规定。由此可见,沙拉拉的担心不无道理。

  披露细节

  现有球员和奥运名额不限

  在新闻发布会上,沙拉拉披露了提案的一些细节。据介绍,该提案并不涉及目前已经加入他国国籍的运动员,而且也没有限制运动员和教练员到国外的交流,“他们仍然可以去其它的国家和地区参加联赛和锦标赛”。

  沙拉拉解释该提案仅针对世界锦标赛、世界杯和国际乒联系列赛等大赛,并不会影响到奥运会,“国际奥委会有着自己的规定,即加入该国国籍满三年即可代表该国参加奥运会,而且奥运会的规定不是国际乒联所能左右的。所以对于已经成为海外兵团的选手,他们仍然有机会参加北京奥运会。”沙拉拉说。

  最喜欢谁

  男喜欢马龙,女队员都喜欢

  在有关“海外兵团”限制令的问答告一段落之后,其他话题显得轻松起来。有记者请沙拉拉务必答出自己所喜欢的中国男女乒乓球运动员各一名,沙拉拉笑着说,“男运动员中我以前最喜欢孔令辉,但现在他退役做教练了,我喜欢的就改成了马龙。女运动员,作为一名绅士,我都喜欢!”特派记者殷小平(本报广州电)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