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武汉光谷

汉军第4外援能力超维森特 王文华变身球队翻译

  汉军搞定第四外援“能力绝对高于维森特”

  本报清远专电(特派记者 柯美杰)昨日,武汉队与巴西籍外援古斯塔伯·塞博·马丁签约。随着这名高中锋外援的签约,武汉队四名外援都已经到位,今年的引援工作正式结束。


  据了解,马丁生于1979年7月20日,身高1.87米,体重78.2公斤。武汉俱乐部总经理徐志强表示,俱乐部已与马丁签订了工作合同,他将在三月初来汉训练。

  马丁2006年曾在巴西国际队效力过,司职前锋,该俱乐部曾经获得2006年世俱杯冠军。不过网上的数据与武汉俱乐部的说法不一,网站显示马丁只有1.81米。武汉队主教练陈方平表示,“身高应该不会出现问题,我们在外援选择上是非常慎重的。他的资料,我们不光看经纪人的,还进行了核实,他至少有1.86米。”

  由于武汉队今年只引进一名正印前锋,因此在高中锋的位置上一直比较慎重,可以说是精挑细选。在武汉队的战术体系中,这名高中锋将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一名些知情人士表示,“这名外援的能力绝对高于以前武汉队的高中锋维森特。”

  另讯:武汉队新引进的第三名外援巴布罗昨晚已经与球队汇合,教练组将在了解其情况下为他安排特殊训练,以待他早日恢复。

  任意球PK 郑斌稍胜

  昨天下午,武汉队安排的最后一项训练内容是,让郑斌、陆博飞、吴鹏、塞萨尔四人进行任意球训练。录像中,前阿根廷国脚塞萨尔罚得一脚精致的任意球,加上郑斌和陆博飞也都是前中国国脚,因此本场比试颇有国脚PK的味道。

  助理教练冯志刚要求队员们罚任意球时,假设前面有人墙,球要绕过去。这样就要求对队员罚出的球在空中划出弧线后,到球门前忽然下坠。在前几轮的罚球中,塞萨尔尚未找到感觉,而郑斌、陆博飞、吴鹏纷纷罚进。第四脚后,塞萨尔找到感觉,罚进了几个。但他踢出的球以直线球为主,并不是弧线球。因此在任意球的比拼中,郑斌略胜一筹。

  3月22日或23日,武汉队还将与长沙金德队在湖北荆州市打一场义赛,比赛所得将全部交给中国红十字会,用于救灾。

  王文华变身“王翻译”

  王文华在清远不光训练,还有一个重任——充当临时翻译。由于球队翻译正在武汉与外援巴布罗洽谈合同,因此王文华临时充当了塞萨尔与达尼罗两人的翻译。

  “我可不是现在才客串的,春节期间就客串了一把。”谈起临时客串翻译的事情时,王文华笑着说。

  春节期间,由于要备战体能补测,王文华每天都与外援在一起训练。塞萨尔与达尼罗两人发现王文华能说葡萄牙语后非常高兴,“他们也需要沟通,知道我在巴西留过学,能说葡萄牙语后经常与我交流。”王文华也帮外援解决了不少生活难题。塞萨尔与达尼罗两人在接受采访时多次提到武汉菜太辣,吃不习惯。王文华就想出了一个办法,用中文写“不要辣椒”四个字,从此外援在酒店吃饭就拿着这四个字。另外,他还给他写了“武汉足球队训练基地”以及“武广7楼”等字样,武广7楼是为他介绍吃巴西烧烤的地方。

  据王文华介绍,达尼罗十分想念家人,刚开始几天还有一点小情绪,总是唠叨怎么还不安排他家属来中国。现在俱乐部安排其家属3月4日来汉,他十分高兴。

  “我有很多翻译的书,达尼罗也借了一本去,这一阵与他们交流,我葡萄牙语水平也提高了一些。” 王文华似乎有点乐此不疲。

  特派记者 柯美杰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塞萨尔 | 马丁 | 王文华 | 郑斌 | 陆博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