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第16届跳水世界杯赛 > 梦之队动态

于芬:不想成海外兵团一员 希望为中国跳水出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下午2点,著名跳水教练于芬做客搜狐体育,畅谈08跳水形势,并且谈到了倍受关注的中国教练“海外兵团”事件。 >>你认为于芬应该出国执教吗

  于芬在谈到中国教练的海外兵团时,表示在97年的时候,就有很多国家希望邀请她去执教跳水队。但是于芬表示对于这种国外执教邀请,每个人的价值观和价值取向都是不一样的。既然当初可以创造很多的历史,创造很多的记录,那么自己就希望能为中国跳水做更多有意义的新事。所以当初才会放弃国外的邀请而投身到清华跳水队。

  谈起清华跳水队的队员,于芬如数家珍,表示当初能有清华跳水队这个很好的土壤让她来发挥自己的才能感到很幸运。但是对于出国执教的教练,于芬表示理解,但是如果对方仅仅是有着很高的薪水,那么这仅仅是一个吸引力。其实体育是无国界的,这就好像是一个获得诺贝尔奖的人,可能是在清华毕业的,却是在美国获得了诺贝尔奖,但是这并不能说他不是中国人。所以无论在国内或者在国外当教练,都是为中国体育而奋斗。

  于芬表示以她为例的一批教练员希望有一个很好的土壤为国家做贡献,这块土壤不仅仅是能生存,还要能将最大的热能发挥出来。对于那些出去的教练员,他们可能是因为国内的环境并不太适合,或者说是没有这种机会,但是正好国外有他们的立足之地。谈到这个的时候,于芬表示如今出去的一批教练中有一些水平比较好,这就是很多外国运动员现在的基本动作和中国运动员很接近。

  不过在被问到为什么有些外国运动员仍然输给中国运动员一点点时,于芬自豪的表示因为出去的很多教练并不是如她这样已经培养出无数金牌运动员,无论在基础训练还是经验上都和国内顶级教练员存在着差距。

  在于芬被问道是否会去国外培养运动员对中国跳水形成威胁时,于芬表示现在国内的顶级教练员都比较爱国,都希望能在国内等待机会为中国体育做贡献。并且具体到自身,于芬过去在国家队的成功可以说是锻造出一位经验型的教练,而在清华跳水队十年的不断学习和提高,已经成为了一名知识型的教练。具体到训练中,不但能发现选手的问题,并且能知其然也知其所以然。

  并且在访谈的最后,于芬再次表达了欲回到中国跳水队的愿望,深情地说:“现在我还在继续的努力,因为现在可能会有一些阻力,或者会有不同的想法,当然无论怎么样,我觉得我还是一个很明确的态度,因为我是在中国被中国培养了三十多年的体育工作者,体育也有机会做了六届奥运会,其中有五届奥运会的跳水冠军是我培养的,所以这样可能是用什么都难以取代的东西,很希望2008能够为中国跳水队获得全面胜利做直接的贡献,我觉得这是应该做的事情,如果没有这样做就辜负了国家对我的培养。”

 

[于芬做客搜狐]
于芬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延伸阅读:于芬做客搜狐畅谈中国跳水 直言郭晶晶缺乏管教
              组图:于芬做客搜狐聊天 成熟韵味风采不减当年
              于芬详解男台失利原因 直指现役教练不懂基本功
              幻灯:郭晶晶被指耍大牌 发布会忙手工口不择言 
              周继红呼吁多理解郭晶晶 心情不好并非"耍大牌"
              港媒曝郭晶晶胡佳出双入对 跳水公主曾遭三打击
              郭晶晶发布会被指耍大牌 竟称对手为“那胖子”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