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战斗 为了姚明”火箭13连胜送姚明伤病谁之过

  俺是从电影《东成西就》里第一次了解到“天妒英才”这个词的。

  丐帮有史以来最年轻英俊、雪白干净的少帮主洪七高喊着“天妒英才”,一头跳下了悬崖。姚明虽不至于跳崖,但想必他这会儿的心情也是沮丧至极。旷世英雄每每被一个看似极小的弱点所击倒,这无疑是最令人扼腕的,就像那个著名的“阿喀琉斯之踵”。

想来不少人评论此事时,会把姚明与阿喀琉斯相提并论,但阿喀琉斯至少可以痛恨他母亲,为什么在冥河里为自己洗澡时要握住脚踝,而面对着姚明的脚伤,我们却连痛恨的对象都搞不清。

  火箭队官方给出的受伤原因是:“并不是因为某次特别的事件,而是骨头日积月累承压所致。”从这个角度上讲,我们无法认定谁是姚明受伤的最大责任人,但无论是火箭还是中国篮协都难辞其咎。数据可以证明我们的指责并非很黄很暴力——本赛季姚明场均上场37.2分钟,居全队之首,同时也是6个赛季里最高的,而大多数NBA球员夏天在海边度假时,他还得带领中国男篮东征西讨。过度地透支着体能和健康,这让姚明的左腿不堪重负,3年里上了6回手术台并非偶然。

  事实上,在身材高大的运动员中,应力性骨折并不罕见,诸如“大Z”、萨博尼斯、赵蕊蕊等大个子都深受其伤。原因很简单,同样的一块骨头,却要支撑着比常人更重的体重,再加上激烈运动的冲击,受伤的概率自然也要比常人大得多。这个道理火箭和中国篮协并不是不懂,但问题在于,他是无可替代的姚明,是火箭与中国男篮的支柱,是所有希望的凝聚点。真正压倒姚明的并不是他的身高和体重,而是外界过多的压力和期望。

  但在一夜之间,擎天的支柱轰然倒下,我们必须要面对没有姚明的火箭和中国男篮,这就是现实。本赛季的联赛肯定是报销了,能不能打奥运会也是个问号,姚明说,如果无法出现在奥运会上,那将是他“职业生涯中最大的遗憾”。 磨难既已形成,巨大的创伤也只能通过时间来修复,悲天悯人或是自暴自弃都无法解决问题。现在的关键是,假如姚明真的打不了奥运会,我们能为他做些什么?

  昨天的火箭球迷在场边打出标语“Fighting,Do it for Yao”(战斗,为了姚明)。当失去一个强有力的带头大哥时,意味着小弟们需要比以往更加努力和争气。没有了马拉多纳的阿根廷队军心涣散,兵败如山倒;没有了加索尔的西班牙队却众志成城,硬生生将拄着拐杖的加索尔抬到了世界冠军领奖台上。

  麦迪和火箭的兄弟们昨天把13连胜送给了坐在场边的Yao ,接下去他们还要为他战斗。而大郅、阿联和中国队的同志们也得准备为大姚拼杀。让我们都做点什么,让姚明安心养伤。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浙江在线-今日早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阿喀琉斯 | 加索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