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受伤灭火箭夺冠热情 休城悲剧应演绎成经典

  文/冯笑

  火箭,曾经那么接近幸福。一场接一场的连胜后,火箭开始梦想着破纪录的16连胜、忽远忽近的季后赛似乎也已经触手可及,于是赛季初争夺总冠军的誓言又被再次提及。

  可惜,姚明受伤了,一盆冷水把火箭所有的热情都浇灭了。

主场战胜奇才后,火箭已经平了本赛季联盟最长的连胜纪录。可是现在谁还有心情关心这些?没有了姚明,火箭的内线就像被挖了个大洞。之后的每场比赛对于火箭来说都会成为恶战。于是,季后赛再次岌岌可危、总冠军奖杯则是彻底绝缘。

  原以为这个赛季,火箭已经交足了学费。赛季初,他们高开低走,6胜1负之后遭遇了六连败的打击。之后姚明在场上愤怒一摔让火箭集体清醒,在接下来麦蒂缺阵的11场比赛中,火箭取得了7胜4负的骄人战绩。好不容易一路跌跌撞撞的火箭终于慢慢进入了正轨,气贯长虹的连胜之势让所有人都相信那句“是时候了”终于要应验了。可传来的却是姚明与这个赛季告别的时候到了。

  姚明征战NBA的六个赛季,除了在头两年没有受到伤病的困扰,最近的四个赛季他年年都因为伤病问题缺席比赛。统计显示,姚明缺阵的这63场比赛,火箭的胜率还不足50%。看看现在西部赛区的排名,即便是排在第十位的开拓者,胜率也达到了50.9%。谁都知道,对于只取前八的季后赛来说,排名第十与赛区垫底没有丝毫差别。最让人费解的是,每当火箭斗志昂扬想要走得更远的时候,伤病总会造访这支多灾多难的球队。

  穆大叔宽慰姚明好好养伤,总冠军就等待来年再奋斗。可是对于已经28岁的姚明来说,有多少个来年够他等待?明年,麦蒂已到三十而立之年,可现如今依旧是十指皆空。而对于火箭来说,一座总冠军奖杯已经让他们等了十三年了。

  休城媒体鼓励火箭不要放弃,可以没有姚明但不能没有斗志。即便这注定是一出悲剧也要将他演绎成经典。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麦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