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女团动态

男乒轻取克罗地亚 女团挑落“海外兵团”四连胜

  本报2月26日讯(记者 苏原平)今天进行的世乒赛团体赛中,以王皓、马琳、王励勤组成的中国男队在与克罗地亚男队的比赛中,根本没给对手丝毫机会,以3比0轻取对手,取得三连胜。中国女乒选手也表现稳健,在一场与“海外兵团”的对决中势如破竹,直落三盘完胜美国女队,4战4捷,提前锁定八强。

  男团比赛中,昨天意外失手的王励勤第一个出场。王励勤一上来就咄咄逼人,打得克罗地亚队的托西奇根本没有还手之力,以11比1的悬殊比分先下一城。越来越得心应手的王励勤接着又以11比7、11比6连下两局,为中国队拿到第一分。

  第二个上场的马琳在对阵世界排名百名开外的加奇尼时遇到一些小麻烦。比赛一开始,马琳将直拍快攻的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但当战至7比3时,马琳有些走神,被对手追成9比9。随后,马琳的发球抢攻未能奏效,使他第一次落后。马琳最后利用发球、台内挑打连得3分,以12比10先下一城。第二局,马琳率先抢到局点,以11比8再胜一局。第三局,比分落后的马琳产生一板打死对手的想法。加奇尼利用马琳的急躁情绪,抓住机会迅速拉开比分,并以11比8扳回一局。好在马琳及时调整,以11比4拿下最后一局。

  王皓最后一个出场,面对的是克罗地亚队实力最弱的选手科瓦奇,结果他直落三局轻松取胜。

  美国女队此前也是3战皆胜,因此今天与中国女队的遭遇战也是争夺小组头名的关键之战。值得注意的是,代表美国女队出战的高军、王晨和李南3名球员都是“海外兵团”。

  在第二轮遭遇败绩的老将王楠充当中国队先锋,她的对手是美国队头号选手高军。王楠依靠质量较高的前三板连连得分,干净利落地以11比4先下一城。易边再战,开局不利的高军状态有所上升,一度与王楠战至4比4。王楠果敢地采取集中攻高军反手位的战术,掀起一波6比3的小高潮,王楠以11比8再胜一局。王楠速战速决,以11比8再胜一局,为中国队先拔头筹。

  此后,小将郭跃以3比0战胜王晨,郭焱也以同样的比分轻取李南,帮助中国女队赢得四连胜。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琳 | 王楠 | 王励勤 | 奇尼 | 王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