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重伤火箭丢了魂 中国男篮面临“无核”窘境

  当姚明一脸无奈地面对媒体宣布自己将因伤缺席这个赛季时,休斯顿火箭队的球迷和中国队的球迷一定会有一种心碎的感觉。

  在这个赛季,许多人都认同NBA传奇巨星巴克利的评论:“现在的火箭队是姚明的球队!”姚明是火箭队的核心,防火箭队需从防姚明做起,火箭升空也少不了姚明的助推,姚明是球队的灵魂!他不只用得分、篮板来带领火箭队前进,更重要的是他用行动鼓励队友坚持到底。
由一个东方人率领的球队居然可以在“篮球王国”里获得十年来最长的连胜,这绝对是一个现代神话。

  也同样是因为姚明,千万中国球迷对于中国篮球在北京奥运会上的表现有了强烈的期待。这一点,从两次奥运门票预订中篮球赛一票难求就可以看出。

  但如今,火箭的发动机熄火了,中国男篮的信心也动摇了,一切看上去都像姚明紧锁的双眉,无奈又彷徨。

  不过,与其彷徨感伤,倒不如积极面对。就像得知消息的火箭队,每个人都意识到姚明的离开需要更多的人站出来,在比赛中他们更加积极,轻松击败了奇才队,保持了连胜势头。

  其实,在体育比赛中,尤其是集体项目中,个人的力量固然可以成就一支队伍的辉煌,但一支真正的强队,当一根支柱倒下时,一批支柱将顶起原有的天空。关键是他们每个人都能意识到自己的责任,都有一颗与他们的灵魂人物一样的雄心。有时,一支队伍的灵魂人物只是这支队伍灵魂的表象,而整支队伍的灵魂附着于每名队员身上。从这个意义上讲,姚明的离开,并没有让火箭队失去灵魂,这从他们对阵奇才队时的表现就可以看出。希望中国篮球队也能有如此表现。

  火箭队控球后卫阿尔斯通说:“这是一个糟糕的消息,但是生活依然要继续。”尽管前路艰险,火箭队依旧要继续前进;没有了姚明在内线的“核威慑”,中国篮球队的“长枪短炮”依旧要向列强发起挑战。因为姚明带给火箭队和中国队的不只是每场比赛的20分,更重要的是那种精神:执著、顽强和永不服输!

  只要这些还在,姚明就还在,球队的灵魂就还在!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