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第16届跳水世界杯赛 > 梦之队动态

于芬:郭晶晶就是缺乏管教 周继红:应该理解她

  针对近日闹得沸沸扬扬的郭晶晶“耍大牌”一事,于芬直言——

  “郭晶晶就是缺乏管教”

  2月27日下午,前国家跳水队副总教练于芬针对中国跳水队的一些备战情况,及当前的一些焦点事件进行了点评。当谈到郭晶晶“耍大牌”事件时,于芬表示主要是管理不当造成的。


  于芬语录1

  “运动员是教练员的一面镜子”

  于芬表示,郭晶晶尽管是一个名气很高、年纪在跳水队中也比较大的选手,但是她毕竟还只是一个队员,在很多事情的处理上欠妥。由于中国跳水队常年处于闭关备战的状态中,队员很少有与外界接触的机会,因此造成了很多选手性格内向、不愿与外界接触,郭晶晶尽管名气很大,但是与外界接触的机会也十分有限,因此这也造成了郭晶晶在发布会上的失常。

  于芬还谈到了关于运动员的教育问题,她认为很多选手很小的时候就开始了封闭的集体生活,因此这时候教练员有责任对他们的言行举止进行教育,教育他们要对大家礼貌,对叔叔、阿姨有礼貌,对观众有礼貌。只有这样他们才能在比赛中全面的展示自己,能给裁判留下一个好的印象。于芬还谈到了郭晶晶作为一个知名运动员要以平常心来面对这次公众的批评:“你已经是一个明星,是一个社会人了,你应该对社会承担着不光是接受赞扬的方面,可能更多的还要能够接受大家对你的监督、批评,我觉得应该能够有一种平常心来面对。”

  于芬同时指出对于郭晶晶,我们的教练员有责任进行教育和管理,不管她的名气有多大、成就有多高,只要她还是运动员我们的教练就有责任和义务去教育。于芬称:“运动员是教练员的一面镜子,他的技术表现、他的平时表现应该说给我们很好的启示。”

  于芬语录2

  “很多教练不懂基本功”

  于芬认为目前中国跳水队存在着三大问题:1,难、稳、美的关系没有处理好;2,冲击-提高-稳定的关系也没有处理好,队员频繁更换教练,不能长远系统地掌控队员训练进度,如周吕鑫去年因连换三个教练,所以他的动作难点一直得不到真正的改进;3,男队现在进入前12名的选手几乎在同一个年龄段,并且我们目前难度和稳定性都不占优势。

  中国跳水队奥运会要想取得全面胜利,于芬表示中国运动员从技术上必须解决高水平运动员重塑高质量基本功训练的难题,“很多现役教练并不懂跳水的基本功范畴到底是什么,所以首先我们必须弄明白跳水项目基本功是什么?其次才能对目前中国跳水队特别是男子项目的技术状况进行诊断,找出每个选手的具体问题,进而设计出合理的,有针对性的量体裁衣的训练方法和手段,以确保奥运决赛前能克服弱点,保持或提高优势。”于芬说。


  周继红呼吁多理解

  针对近来中国跳水队明星郭晶晶“耍大牌”的新闻,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大家对运动员“多点理解,少点苛求”。

  周继红认为:“运动员总是希望在比赛中有更好的表现。那天的女子3米板决赛,不能说郭晶晶在比赛中表现得不好,但确实相对差一些,她肯定心里不舒服,接受采访时少说几句话也没有什么。”周继红指出,由于郭晶晶是知名选手,关心她的人多。“作为她本人,我相信她对自己的要求非常高,没有达到自己的期望值,她心里也不好过,希望大家多谅解运动员,多换位思考,为她着想。”

  郭晶晶“耍大牌”

  郭晶晶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旁若无人地玩弄饰品,在回答提问时用“胖子”这样的字眼来指代外国运动员……专业运动员郭晶晶如此全面的“不专业表现”令人拍案惊奇。

  本报综合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芬 | 郭晶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