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13连胜悲痛化作力量 凳席匪徒海德砍下18分

  本报讯 丁元元 姚明的伤病仿佛令上升中的火箭抽取了燃料,球队顶梁柱的倒下让本应该惊世骇俗的13连胜黯然失色。但换言之,正是因为火箭身处本赛季最大的危难之中,这第13场连胜,才比之前的12场更显得弥足珍贵。

借用姚明自己的话来说,这让身处沙漠中的他和火箭喝到了第一口水。主场94:69大胜奇才,这是在中国巨人受伤之后,队友们为他送上的第一份,也是最好的祝福。

  前一天,奇才出人意料地拿下了西部领头羊黄蜂,但背靠背的疲劳使他们不堪重负,但更重要的是,火箭站在了精神力量的高地上。

  面对核心重伤的巨大挫折,任何人都会感到震惊,震惊之后的结果有两种,一是沉溺于恐惧、彷徨和退缩,另一种则是努力挣脱、奋起和勇进,而火箭决绝地选择了后者。

  在姚明缺席的第一场比赛中,已经淡出轮换阵容的穆托姆博领命出任主力中锋,而在数据上“顶替”姚明的则是板凳席位上的“匪徒”卢瑟·海德,他挺身而出砍下了全队最高的18分。大前锋位置上的斯科拉也同样有着高水准的发挥,交出了7投7中的答卷。麦迪也许是因为受到了搭档缺阵的打击,惺忪的双眼更为耷拉,全场仅仅15投4中,拿下11分。但很显然,火箭并没有因为遭遇了重大变故而偃旗息鼓,恰恰相反,一种精神的力量鼓动着他们重新抖擞,而这种众志成城也必然已经传达给了姚明,给他以莫大的精神安慰。

  赛后,在恰当时机爆发的海德语气淡然却又不失轩昂:“姚明不在,其他球员就要挺身而出,多做贡献,今天我们做到了。每人都在得分,大家都在做贡献,我们仍然是一个战斗的团队。”

  有人说,姚明受伤了,这不仅仅是他个人的赛季报废,更意味着在强手林立的西部,火箭今年已经可以无欲无求了。但主教练阿德尔曼绝对不会接受这种说法:“我们必须继续战斗,我们仍有足够的人马来赢得比赛。我们的挑战是一样的,西部联盟很强大,我们要像以前那样战斗,姚明不在,战斗不变。我们没有时间了,我们需要继续去竞争,只要每个队员都比以前做得更多,我们仍能赢球。胜利,不但是为了我们,也是为了姚明。”

  不仅仅是这些队友,用胜利为姚明送来祝福的人还有很多——比如,前任主教练范甘迪。阿德尔曼的功力主要体现在进攻端,但谁都知道现在的火箭在防守方面仍然享受着范甘迪时代的荫泽。昨天,他们竟然不可思议地把对方的半场得分限制在了23分,这也是球队本赛季的新纪录。

  当然,还有球队的第七人——置身于丰田中心的所有火箭球迷上演了感人肺腑的一幕:当天,一位火箭球迷特意制作并挂出了一个大幅标语:“13连胜,为了姚明!”看到了这一横幅,球迷们纷纷附和,一时间整个火箭主场,化作一片为姚明祝福的海洋。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海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