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皇马缘何陷黑色二月症 卡尔德隆呼唤卡佩罗奇迹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黑色的二月”!这是皇马上周末主场被弱旅赫塔菲1比0击败之后,《马卡报》网站在首页第一时间打出的标题。的确,皇马在即将过去的2月中战绩丢人,5场比赛只有1胜4负!完全没有一点冠军的风采,虽然有7比0大胜的风光,但联赛中的客场连败加主场丢分让他们完全失去了优势。最近十个赛季的历史成绩表明:2月对皇马来说简直就是炼狱期:过去十年,皇马在2月份总共踢了38场联赛,成绩仅为21胜7平10负,失分率高达39%。
即使是上赛季夺冠,皇马在2月也只取得1胜1平2负的糟糕战绩。《马卡报》的评论员撰文指出:“舒斯特尔的队伍高开低走,让我们回忆起奎罗斯当主帅时的2003/2004赛季,那个赛季中,皇马在上半程势如破竹,但从2月就开始陷入低谷,随后遭遇大溃败,并开始了整整三年无一个冠军的低迷期。”

  在西班牙媒体看来,皇马在2月的糟糕战绩,已经极大地影响了球队的心态,而巴萨则在以积极向上的势头拼命追赶。西班牙职业联盟自然是最不愿意看到一家豪门独大的组织,所以,裁判也不遗余力地对皇马比赛的每一个环节进行清算。从各方面来分析,争夺联赛冠军的天平似乎已偏向巴萨,尽管里杰卡尔德还落后2分。

  在为皇马进行会诊的时候,西班牙媒体认为,舒斯特尔之所以以极快的速度丢掉积分上的优势,主要原因是自身出了问题而不是对手发挥得太好。首先是战术上趋于保守,总想着以最小的代价赢得比赛,领先后就缩手防守。反而是巴塞罗那找到了当年夺取联赛冠军和欧洲冠军杯时的感觉,上周末还在主场大胜莱万特。当然,舒斯特尔也有自己的难言之隐,伤兵太多让德国人经常无法排出最强阵容,只能采取比较稳妥和保守的战术安排。最近一段时间里,佩佩、海因策、罗比尼奥、斯内德等人不停地在医务室和理疗室来回奔波,就是无法走上训练场,皇马也是进入2008年之后,球队伤情最严重的西甲球队。运气也是一个无法忽视的因素,皇马在最近一段时间运气的确很差,此前一直很神奇的卡西利亚斯屡屡遭遇对手和自己同伴的联手“暗算”,而哈维则连续打进运气球帮助巴萨夺取4分。当然,皇马上半赛季的积分之高也是因为有运气的帮助,尤其是赛季初期的连胜,并没有太能够说服人的地方。尽管如此,皇马上下对夺取联赛冠军仍然充满了信心。俱乐部主席卡尔德隆在上周末观看了球队和赫塔菲的比赛之后很不高兴,当即就想去更衣室和球员们进行谈话,只是在俱乐部足球总监米贾托维奇的劝说下才放弃了这一想法。经过一个晚上的思考,卡尔德隆在第二天前往球队训练基地看望球员,主席这次采取的是鼓励的办法,希望球员们能够忘记失败,“上赛季最后阶段,我们这里每一个人都表现得像英雄,我希望从现在开始,我们重复上赛季的精神与奇迹。”根据卡尔德隆的想法,只要皇马不再大意,完全有能力将积分优势最终转变成联赛冠军,他的理由是:“至少我们的比赛任务要比巴塞罗那人轻。”

  在上周末以一个极为愚蠢的失误丢掉主场3分之后,副队长古蒂表示“已经进行过反思”,他说:“球队已经清醒地认识到,最近所犯下的一些错误已经让我们输掉了三场比赛。总体上讲,我们踢得还不错,但是结果却令人失望。现在必须谨小慎微,以免继续输球。目前还不能有放松的情绪,我们需要团结起来,这也是去年夺冠的动力所在,攻防两端的人都要集中精力。希望球队不要重蹈巴萨覆辙,我知道目前皇马正犯着和他们去年一样的毛病,但是我们还没有到穷途末路的时候。”主帅舒斯特尔也承认联赛争夺重新变得十分激烈,德国人在接受《ABC报》采访时说:“现在还有十多轮的比赛,联赛冠军归属仍有很大悬念,巴塞罗那现在掌握了自己的命运,但我们也一样。我们会继续战斗下去,别忘记了,虽然领先优势不如前一段时间那么多,但毕竟领先的还是我们,而且,我们和巴萨第二回合的直接对话也是在我们的主场进行。”

  里瓦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舒斯特 | 卡尔德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