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姚明受伤成"反面教材" 中心请美国医生把脉刘翔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8日,在出征西班牙室内田径锦标赛的前两天,田管中心召开了新闻通气会。在会上,孙海平教练详细了介绍了飞人刘翔近来的训练情况。值得一提的是,姚明的受伤对中国田径界震动很大,居然成为了刘翔的“反面教材”。

  昨天传出姚明受伤的消息后,中国体育界很受震动。昨天,就有记者前往体育总局采访相关人士,要求就姚明受伤谈谈刘翔的情况。对此,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今天在会上也特意介绍了要将防止伤病作为头等大事来对待。“防止伤病,我们一直非常重视。因为训练的强度,一般来说比比赛的强度还高。但任何一个运动员和教练员都不能保证运动员不受伤。所以,要求我们采取一系列措施,将受伤的风险降到最低。田径历来非常重视防止伤病。”据冯树勇透露,为了保证刘翔的训练安全,田管中心特派两名队医保驾护航。一名运动员独享两名专职队医,这在中国田径史上还是首次。“我们前一阵子还邀请了美国的一个医生来给刘翔做运动康复,效果也不错。”冯树勇说。

  08奥运就在当前,作为夺金的重点人物,飞人刘翔不能出丝毫差错。得知姚明受伤的事情之后,田管中心也将姚明作为“反面教材”来提醒刘翔,注意训练安全,严防受伤。“姚明的事情我们也听说了,但是我还没来得及具体看,据我估计是陈旧性、疲劳性的伤病,属于训练的积累造成的。这也给我们提了个醒。我们田径必须杜绝在一段时间里的不合理运动负荷。要求合理安排训练,另外技术上的不合理也会造成运动损伤。”

  尤其是在刘翔目前训练强度颇大,心理压力也很大的情况下,如何避免不必要的损耗,成为田管中心和孙海平共同研究的话题。

  搜狐体育 张英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姚明 | 冯树勇 | 孙海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