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CBA总决赛 > 热门评论

中国体育报:安踏星指数——指引星航线的灯塔

  2月22日,广东宏远队以总比分4比1战胜辽宁,第四次获得CBA总冠军。这一次宏远队穿上了来自“CBA安踏装备设计大赛”冠军选手设计的总冠军T恤,捧起了象征着联赛冠军的“至尊鼎”。然而喜悦并没有结束,常规赛MVP朱芳雨极有可能获得总决赛MVP。

作为安踏星光闪耀计划的一部分,总决赛MVP将在下赛季的开幕式上,获得安踏和篮协共同颁发的总决赛MVP“黄金战靴”。

  至此,本赛季CBA也伴随着安踏“星航线”计划圆满落下帷幕。

  安踏星指数——闪耀赛场的幕后英雄

  2007-2008CBA新赛季伊始,联赛装备赞助商安踏携手中国篮协推出了与CBA联赛密切结合的球员推广计划--“CBA安踏星航线计划”。该计划由CBA安踏星锐计划、CBA安踏星光闪耀计划、CBA安踏装备设计大赛以及CBA安踏星100四部分组成。

  安踏推出了“安踏星锐计划”,衡量球员贡献值的“安踏星指数”也应运而生。

  “CBA安踏星指数”是由篮协、安踏及特邀篮球运动专家采用经过严格论证后确定的多项技术统计指标,进行加权计算,把球员每场比赛中对球队的贡献度量化成数字形式,命名为“安踏星指数”的专项数据统计,通过此指数评估球员对于球队的个人贡献度。

  “CBA安踏星指数”通过单场比赛对球员和球队的技术统计结合球员上场时间,进行数学系统计算最终得出数字数值,客观反映出球员在本场比赛中对本球队贡献度大小。

  安踏星指数——激发球员热情

  以朱芳雨为例,他总决赛的个人平均“安踏星指数”高达22.88,位列所有总决赛参赛队员首位。总决赛第三场,朱芳雨的“安踏星指数”更是达到了全部五场最高的28.33,而辽宁队发挥最好的两名队员杨鸣和边强的“安踏星指数”之和才仅为23.98。也正是在朱芳雨的带领下,广东队兵不血刃的战胜了辽宁。

  常规赛阶段,“安踏星指数”则完全反映了球队的整体实力,同时也展现了核心球员的作用以及他们对球队夺取比赛胜利的贡献。黑马东莞队战绩骄人,球队三驾马车外援安东尼、海尔斯以及本土球员张凯功不可没,他们赛季安踏星指数分别为646.66、550.35以及539.81,远超其他队友。

  安踏星指数的出现,增加了CBA联赛的科技含量和技术水平,加快了CBA联赛向世界级职业化联赛迈进的步伐。

  安踏星指数——点亮星航线

  本赛季,在成都的全明星赛期间成功举行了首届安踏星锐挑战赛,参加星锐挑战赛的两队球员全部是联盟1982年12月31日后出生的中国年轻球员,而常规赛期间“安踏星指数”的排名则是他们入选本次比赛的重要依据。

  与此同时,安踏利用和休斯敦火箭队战略联盟的关系,将携手中国篮协组织CBA的年轻队员前往火箭队的CBA安踏星锐训练营,利用火箭队的先进训练体系提高中国篮球年轻运动员的水平,参加训练营的成员则全部由CBA安踏星指数的排名靠前的中国年轻球员组成。

  在CBA安踏星锐训练营,安踏签约的火箭队主帅阿德尔曼将担任总指导,安踏签约球员斯科拉、弗朗西斯将担任助教,他们将与这些星锐选手相互切磋……

  通过篮球这个媒介,民族品牌安踏和CBA联赛一起不断走向成熟和壮大,大大推进了中国篮球的职业化进程。而在不远的将来,中国篮球的希望之星们,也将搭乘着“安踏星航线”,出现在世界最高的篮球殿堂。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芳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