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男团动态

王涛:王励勤丢一局影响不大 马琳完全控制杨敏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2008年第49世乒赛团体赛继续进行,中国男队迎来了小组赛的最后一个对手意大利队,结果中国队凭借马琳、王皓和王励勤的三场胜利,以3-0战胜对手。

对于整个比赛过程,世界冠军王涛作了精彩点评:

  马琳赢在控制上

  对手杨敏今年已经45岁了,属于传统的直板正胶打法,速度很快。今天比赛开始后,马琳很好的控制住了前三板,不给对手进攻机会。第二局马琳一度和对手形成僵持,这主要是与他中间一段不够严密有关,最后阶段,马琳还是比较顺利,特别是在发球上,很好的制约了杨敏,而杨敏对此也办法不多,的确,象杨敏这种打法的在世界上也不多了,而随着乒乓球的发展,单纯的直板正胶生存空间已经很小了。

  王皓直拍横打有特色

  从去年9月登上世界排名第一后,王皓的士气一直很盛,看他打球也很享受,动作舒展,出手质量很高。对手波波奇卡是意大利队的希望之星,这位队员在打球中很有灵性,发球上特点突出,不过在细节上他还要需要多磨练。王皓今天的开局不错,但打到中间精神有些不集中,加上在接发球上判断有些不准,第一局王皓的优势并没有完全体现出来。第二局中,王皓有意识的应用了很多新技术,不断的创新也使得王皓现在的直拍横打更加有特点,这也是王皓能保持先进的主要秘诀之一。

  王励勤进入状态慢

  比赛王励勤开局还不错,可惜打到中间又有点闷了,发球抢攻威力不够,加上对方在心理上并不怵他,王励勤很快就陷于了被动。事实上,最后一个球发球失误在王励勤身上也不是第一次了,整体表现来看还是一上来进入状态不够,调整太慢了。第二局王励勤慢慢进入角色了,双方实力差距也一下出来了,第三四局王励勤的表现还比较正常,偶尔输一局也没有关系。(秦木)

(责任编辑:张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 王皓 | 马琳 | 杨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