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运动医学专家称姚明有望战奥运 曾帮蕊蕊返赛场

  “从目前情况看,姚明的伤势并不严重,赶上奥运会没有问题,甚至NBA季后赛都有希望。

”在一片叹息声中,运动医学专家李方祥博士带来了希望。

  记者昨天赶赴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医院(运动医学研究所),因为李方祥在每年夏天男篮集训时都会为姚明进行体检,所以对于姚明的身体状况,他最有发言权。

  采访的结果很鼓舞人心,这位帮助赵蕊蕊重返赛场的知名运动医学专家,让姚明的奥运前景甚至火箭队的季后赛前景都豁然开朗起来。

  希望1:姚明自身素质好

  FW:就您近年来对姚明的身体检查看,他的身体状况怎么样?

  李方祥:他的身体非常好,几乎就没有重大伤病,像篮球运动员最脆弱的两个膝盖韧带,姚明都没有伤病。

  应该说,这样归功于他在美国长期系统的身体力量训练,强大的肌肉对韧带和骨骼都有很好的保护作用。

  FW:对他这次的康复应该也有帮助了?

  李方祥:对,虽然说他体重大,对脚的压力大,但同时他的肌肉多,也意味着骨骼的承受力大。

  希望2:幸好发现伤情早

  FW:姚明是在春节后的全明星周末感觉不适的,到现在大约有两周时间了,这发病时间算长吗?

  李方祥:不,这已经非常早了。在长期的高强度训练中,运动员的骨骼就像铁路的铁轨,难免会受到磨损和压迫。

  姚明这次只有两周时间,还是早期症状,对康复很有利。

  希望3:其实裂痕很微小

  FW:姚明这次受伤,据说和赵蕊蕊那次骨折是一种成因?

  李方祥:对,都是疲劳性骨折,也就是应力性骨折。但赵蕊蕊那个是极端情况,小腿胫骨和腓骨都已经完全断裂了。姚明这个只是个裂缝。

  虽然我还没看见片子,但是看新闻说,姚明的骨折情况X光片并没有显示清楚,而是核磁共振才检查出来的,这证明裂缝非常微小,属于这类骨折中很轻微的程度,不用担心。

  希望4:舟骨恢复较容易

  FW:姚明的伤在左脚的舟骨,这块骨头有什么特别的意义吗?

  李方祥:这其实也是不幸中的万幸,因为这块骨头恢复相对容易。脚步有很多活动的骨骼、关节,如果这些骨骼伤了,对人的活动影响很大。

  但舟骨其实是个微动关节,就是在人活动脚的时候,舟骨基本不动。所以,你看姚明现在的行动基本不受影响,而且也不会感觉到很多疼痛。

  FW:那意味着他可以更好地保持状态了?

  李方祥:对,他现在的伤病状况,对练习上肢力量等都没有问题。

  而且他穿上特制的硬底鞋后,适当的下肢活动都可以完成。

  最乐观预期

  最理想是俩月康复

  说不定赶上季后赛

  FW:那么姚明的伤病恢复大约需要多久?

  李方祥:因为我还没见到他本人,也没看见片子,所以不太敢预测,不过从目前情况看,比较乐观。估计奥运会没有问题。

  最理想的情况是两个月就可以康复,NBA的季后赛都能赶上。

  李方祥档案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医院副院长、运动关节外科主任。在日本滋贺医科大学进修7年后,获得博士学位的李方祥回国,并在2001年体育医院初创阶段加入到其医疗团队中。

  今年成为中国女排医疗保障团队的负责人,跟踪赵蕊蕊、冯坤等重点队员伤病恢复情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李方祥 | 赵蕊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