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群芳动态

限制“海外兵团”属治标 治本应推动青少年培养

  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今天在广州透露:原定于今天公布的备受瞩目的限制海外兵团提案将推迟到2月29日正式表决。沙拉拉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透露,他一直支持国际乒联限制海外兵团的同时,还致力于国际各协会青少年培养。

  首先是限制海外兵团的提案,沙拉拉表示他还不确定这个提案能否通过,因为需要过半的协会投票通过。但他认为,如果各个协会考虑到乒乓球运动的发展和国际乒联今后的发展,那么他们就应该投赞成票,通过这项提案。

  在沙拉拉上任之后,他先后通过了三项改革,客观上给中国乒乓球队制造了某些困难。然而,这些改革并没有改变中国乒乓球运动“一枝独秀”的局面,沙拉拉对此也感到无奈。“我的任何一项改革都不针对任何一个国家队或者任何一个球员,而某些优秀的球队和球员总能适应这项改革,所以保持了他们在这项运动的优势。但‘大球’、‘无遮挡’、‘11分制’的改革已经取得了显而易见的成效,使乒乓球运动更具有魅力。”

  沙拉拉还对该提案作出了具体解释:“‘海外兵团’选手到国外交流将不受限制,他们仍然可以去其他国家和地区参加联赛和锦标赛,但不能代表该国和地区参加世乒赛这样的国际比赛。我们的目的是让每一名选手只有一次选择代表哪个队参加国际比赛的机会,不要让他们剥夺其他选手代表自己国家或地区队参加国际比赛的机会。当然,对于已经成为海外兵团的选手将不受限制,他们仍然有机会参加北京奥运会。”沙拉拉说。

  巴黎世锦赛冠军、奥地利名将施拉格今天表示,反对这一提案通过。毕竟现在体育是开放的,当年他能夺得世锦赛冠军得益于海外球员陈卫星的帮助,有了海外球员的加入,奥地利乃至欧洲的乒乓球水平日益提高。尽管如此,沙拉拉还是支持这项提案。他以足球为例,解释了限制海外兵团的重要意义。“假如中国足球队在同卡塔尔队的比赛中,发现对手上场的11个人都来自巴西,结果中国队以0比3输了,那么中国球迷将是什么心情?”沙拉拉认为国际足联作为一个严谨的体育组织,在限制“海外兵团”的问题上做得很好,因此保证了足球运动的魅力。沙拉拉表示,国际乒联所有的举措最终目的是推动乒乓球运动在世界各地的普及和发展。

  如果说,限制海外兵团是治标的话,那么各国家和协会的青少年培养和发展则是推动乒乓球发展的根本。对此,沙拉拉还有着他的宏远计划。沙拉拉表示,国际乒联5年前就已经开始致力于培养发展中国家等协会的青少年成长的计划。“5年来,我们投入的资金已经大大超过200万美金,我们在支持限制海外兵团的同时,还支持和提倡乒坛强国的优秀运动员和教练到乒乓球发展比较弱的国家执教,培养优秀苗子。”他坦言已经跟中国乒协沟通过,欢迎其他协会选手前来中国,与中国运动员一起训练,也欢迎中国队员去其他国家训练和比赛。

  沙拉拉认为,5年来,世界青少年乒乓球发展很快,很多协会年轻选手的水平跟中国队相差不大。“比如去年9月的世界青少年锦标赛,男子单打冠军就是韩国的年轻队员,并不是中国选手。女子比赛,德国有一位年轻小将实力也相当不错,尽管她在决赛中输给中国队员,但她在半决赛赢了中国球员,以及前面击败实力不弱的日本选手,他们的表现都值得肯定。说明韩国、德国、日本等这些国家的青少年培养发展很快,世界各个协会的水平在接近。”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