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男团动态

刘国梁点马琳发球失误原因 称淘汰赛碰谁无所谓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第49届世乒赛进入第五天的争夺,今天将进行男团预赛最后一轮的较量。在下午结束的男团A组比赛中,东道主中国队以3-0横扫意大利队,赛后中国队主教练刘国梁接受了搜狐体育记者的采访。

  今天比赛中国队的获胜相对比较轻松,只有三单王励勤输了一局球,一单马琳和二单王皓都以3-0横扫对手,刘国梁认为今天比赛的结果是在教练组预料之内的,“我们目前依然在演练阵容,毕竟小组赛的对手实力相对都比较弱一些,所以这是一个难得的锻炼主力球员的机会,同时也是为了第二阶段的比赛做准备”。

  在今天的临场指挥时,刘国梁在马琳和对方杨敏比赛中的一次暂停成为赛后媒体关注的焦点,当时马琳以7-3领先,刘国梁喊了暂停,结果暂停之后马琳连续发球失误。对此刘国梁的解释是:“当似乎主要是想让他练一下发球,特别是让他发一下长球,虽然马琳平时练发球练得比较多,但是训练和比赛是两码事,正好小组赛的对手都不强,因此特意让他练下新技术。我认为这场比赛马琳不可能会输,所以只要在赢球范围之内的任何磨练都是好事。假如今天他不练发球以11-5获胜,和练发球以11-8获胜,效果肯定是后者更有价值”。

  昨天在和奥地利比赛结束之后,中国男队集体在场边观看了韩国队的比赛,有记者问刘国梁是否有收获,对此刘国梁表示目前无法看出各队的问题。“都是比较正常的有惊无险得拿下比赛,日本队打得也不错,小组第一出线,因为他们同组的德国波尔没来,局面可能不一样。但是韩国那组在范围之内,小组赛他们不会百分之百使出全部实力,所以真正得比赛要从明天的淘汰赛开始,大家全部队伍包括中国队都会全力以赴不留余地”。

  本次世乒赛小组赛,王皓、马琳、王励勤的出场机会相对较多,其中王皓5次全勤,王励勤出场4次,马琳出场2次,而小将马龙和陈玘出场机会则相对较少,明天就将进入淘汰赛阶段,后两位小将是否有更多的出场机会呢?刘国梁表示这还要根据抽签的结果以及对手的情况来决定,“每场比赛都是有针对性的,派谁上场到比赛的时候大家都会知道”。

  有记者问及中国队希望在8强中碰到哪个对手,刘国梁马上表示中国队不惧怕任何对手,“中国队碰那支队伍都无所谓,我想队员们也不应该形成挑对手的思想,无论遇到谁,全力准备比赛才是我们要做的”。(搜狐体育 陶冶发自广州)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国梁 | 马琳 | 王励勤 | 王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