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群芳动态

新加坡女团进四强创历史 刘国栋奇招给队员加压

  华奥星空广州2月28日电(记者 李旭)新加坡击败荷兰率先进入本届世乒赛的女团4强,这也是新加坡队历史上第一场杀入世锦赛团体赛4强。

  新加坡主教练刘国栋表示,能够实现此“突破”,主要归功于对困难的充分准备。

虽然最后的比分是3比0,但前两场球赢得都十分惊险。第一场李佳薇对阵削球手梯米娜,后者昨天击败唐娜为荷兰队小组出线奠定基础。两人在比赛中打得难分难解,李佳薇凭借关键球处理获得了最后的胜利。而第二场,小将冯天薇迎战荷兰一号主力李佼,冯天薇更是以0比2落后,最后实现实现逆转。双方的第三场单打是王越古迎战李洁,因为李洁的因伤退赛,新加坡得到最后一分。

  “昨天荷兰同韩国的比赛打完已经11点多了,整支球队都看了录像。对于今天的比赛准备得非常充分,我们考虑到了如果0比1落后甚至0比2落后时应该怎么打。”除了技战术做好充分准备之后,刘国栋表示他的另一个诀窍便是给队员施压:“都是大赛前应该给队员减压,但是我要给队员加压!因为一个战斗力非常强的队伍需要懂得去打硬仗。光是减压,奥运会再给她减少也减不了。”

  刘国栋的“奇招”在今天的比赛中收到了效果。刘国栋认为前几场小组赛精神面貌不在最佳的王越古、李佳薇等主力队员这场球都发挥得很好,尤其是小将冯天薇更是在压力之下爆发了大力量。21岁的小将冯天薇被定位了一号主力,她的对手是欧锦赛冠军李佼,刘国栋透露这份对阵名单是在临交名单前两分钟最后定下来的。“队伍想有培养的队伍,一味让她们避(避开强手)是不行的,只有恶战才是最考验人。”

  新加坡队下一个对手是日本,刘国栋笑着说道:“日本队实力不差,很难打。某种程度上说还不如对阵中国,因为什么时候碰上中国,什么时候就完成任务了,这样队员的心态反倒好,容易发挥高水平。”

  率领新加坡第一次打入世锦赛的4强,现在开始,刘国栋和他的队员每前进一步都是在创造新的历史。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国栋 | 冯天薇 | 李佳薇 | 李洁 | 李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