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中古女排对抗赛 > 中古赛事动态

女排三连胜难度递增 一传接发攻传配合决定走势

    搜狐体育讯 本届中古女排对抗赛是中国女排近两个月集训后的首次亮相,加上赵蕊蕊和冯坤的复出上阵,比赛自然激发起广大球迷和媒体的高度热情。从第一阶段的三场比赛来看,中国女排经历5-0完胜古巴、到4-1小胜,再至3-2险被对手翻盘,这其中除了古巴女排的竞技状态随着比赛进程的深入渐入佳境外,中国女排的一传稳定性和攻传配合的问题同样需要重视。 >>预测双方第四战胜负?

  首战5-0完胜 蕊蕊冯坤状态神勇

  在球迷的万众期待中,中国女排在福州市体育中心首次迎战世界劲旅古巴女排,经过将近1个小时15分钟的激烈争夺,中国女排凭借娴熟的攻防转换和多变的战术组合,直落三局以25-18、25-22和25-12锁定胜局,并在随后进行的附加赛中,再次以25-22和17-15零封对手。

  在本场比赛中,赵蕊蕊的进攻充分体现了高快结合的战术核心,并在拦网环节同样有上佳表现,让广大的球迷欣喜不已。她在二、三号位所采用的背快、背飞、时间差战术,经常能够成功突破古巴女排的拦网封堵,令古巴女排的拦网体系形同虚设。同时,赵蕊蕊还善于观察古巴女排的防守布局,通过手腕的变化鞭打出直线、斜线、小斜线等扣球线路,往往起到出奇不意的效果。

  尽管,赵蕊蕊目前由于膝伤在移动拦网环节还有所迟缓,但是还是能够通过准确的起跳时间和队友组成严密的集体拦网战术,多次成功拦死古巴女排四号位的调整强攻和三号位的近体快偷袭。她在拦网方向的预判、拦网起跳时机的选择和拦网手型的掌握等方面,一直保持不错的状态,大大缓解了近几年一直困扰着中国女排两点副攻的拦防和进攻问题。

  而二传冯坤虽然仅仅和主力阵容进行三个星期的短暂磨合,但是通过其在国家队多年的历练和对攻手们进攻的熟悉程度,凭借开阔的传球视野,利用九米的网长,将二、三号位的双背飞战术和四号位平拉开战术有机的结合在一起,频频撕扯古巴女排的战术体系,为进攻队员多次制造出一对一的扣球机会,大大提高了一攻成功率。

  反观古巴女排在结束国内锦标赛后,临时集训了短短的几周便组队来华参赛,队员们由于长期集训和调整时差的问题,状态普遍低迷。而主力队员的相继受伤,令主教练安东尼奥在派兵布阵上可谓捉襟见肘,不得不将老副攻18号巴罗斯临时调整到主攻位置,暂时填补卡尔德隆和卡尔卡赛斯的空缺,并让比赛经验不足的15号塞利出任主力二传,顶替同样受伤的6号拉美雷斯。

  在首轮的五局比赛中,古巴女排大力跳发球威力锐减、扣球线路不清楚、拦网有如梦游,而非强迫性失误比比皆是。面对古巴女排如此临时拼凑的阵容和低迷的比赛状态,中国女排能够以5-0完胜对手,实在不足为奇。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坤 | 赵蕊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