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国奥国足将会师高原昆明 一队两组高举进攻大旗

  从今天起,国奥将在昆明海埂基地集中,3月1日国足也将上山集训。这样将形成“一队两组”国奥、国足会师的局面,这正是国足总教练杜伊所要求的。作为直管国奥的教头杜伊要在3月1日才与国足一起上山,这也证明了杜伊正在接过福拉多的指挥权。

从国奥、国足的人员名单分配来看,一队两组都要打进攻牌。

  问题球员崔鹏回归

  今天,崔鹏将与王永珀等队友一起乘坐28日的航班从上海飞赴昆明到国奥队报到。去年年底,泰山队放假期间,崔鹏在老家大连深夜开车发生车祸,一时间成为中国足坛的“焦点人物”。即使在那种情况下,杜伊仍然坚持要征召崔鹏入队参加国奥海口集训,只是中国足协和鲁能泰山俱乐部都认为“崔鹏需要一段时间进行反思”,崔鹏才未能参加该次集训。此后泰山队在海口、成都、上海等地集训期间,崔鹏均表现良好,面对众多媒体的采访要求,崔鹏一一婉拒,只是表示“要用行动证明自己”。

  此次回归国奥,崔鹏也感到有些意外。他说:“前几天我的队友已经接到国奥队的通知去参加集训了,但是名单上没有我,我感到非常的遗憾,但是我不断地鼓励自己,相信只要付出努力就一定会再次获得入选。当今天我得知再次入选国奥队的消息时,我真的很激动。这次入选国奥对我来说是一次非常珍贵的机会,我会好好的把握。”

  充分利用高原优势

  3月26日,国足将在昆明主场迎战澳大利亚队,能否保持主场不败,对于国足预选赛出线具有重要意义。杜伊表示:“对于主客场双循环的比赛,不拿下主场比赛后果是不可想象的。我们要尽量发挥高原优势。我率领加纳国家队征战世界杯预选赛时,曾经对高原优势有很深刻的体验。南非当时曾把自己的主场放到海拔1600米的高原,但我之前将球队带到了海拔2200米的纳米比亚高原集训,最终我们2比0击败了南非。除了高原训练对体能有帮助外,对手对高原的不够适应也会是我们的优势。”对于澳洲袋鼠来说,高原作战的确是一个难关。首先,澳大利亚本土球员从南半球飞到北半球就存在适应问题,其次澳大利亚的海外明星们由于欧战任务在身,他们只能在赛前才能回到球队。如果这些明星们不能提前回归,那么将肯定出现高原反应,难以在比赛中有良好表现。同样,对于中国的海外球员来说,也存在这一问题,因此提前适应将有利于中国队。

  进攻比一味防守重要

  由于在一队两组的框架下,原本不需要高原集训的国奥队也上山陪伴国足。四名国奥小将周海滨、朱挺、冯潇霆、蒿俊闵直接划入了国足名单,蒿俊闵的入围是国足加强进攻的一个信号。如何平衡防守和进攻的关系,杜伊解释说:“别忘了我是守门员出身,我对防守其实很重视。尽管外界批评我们的防守存在问题,其实我更担心的是锋线,在昆明我们能否取得进球,赢得比赛,就看前锋的发挥了。”目前,可以确定的是董方卓因伤将肯定缺席这场比赛,而韩鹏的复出弥补了这个遗憾。从杜伊的思路来看,进攻比一味死守更重要,国奥、国足上山之后,都要主打进攻牌。本报记者陈赢J080

  国奥名单

  山东鲁能的周海滨、苑维玮、吕征、王晓龙、王永珀、杨程;上海申花的沈龙元、邱盛炯、郜林;大连实德的赵旭日、朱挺、冯潇霆;辽宁的戴琳、杨善平;青岛中能的姜宁、刘震理;陕西浐霸的万厚良、郑涛;天津泰达的谭望嵩、蒿俊闵;广州医药的卢琳、白磊;重庆力帆的黄希扬;北京国安的闫相闯。J080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崔鹏 | 杜伊 | 蒿俊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