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女团动态

国乒女团3-0横扫罗马尼亚 半决赛战中国香港

张怡宁
组图:中国女队3-0罗马尼亚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第49届世乒赛团体赛进入第五天的争夺,在晚上进行的女团1/4决赛中,中国队的对手是来自欧洲的罗马尼亚队。凭借张怡宁、郭跃和李晓霞的三场胜利,中国队以3-0轻松击败对手晋级4强,半决赛上,中国队的对手将是中国香港队。你认为国乒女团的发挥如何?

  在上届不莱梅世乒赛上,两队就在小组赛和对手有过交手,当时中国队是3-0横扫对手,而对于今天这场比赛,中国队方面也是相当重视,派上了目前世界排名前三的选手张怡宁、郭跃和李晓霞上场。

  张怡宁3-1萨玛拉

  首场比赛由中国队的第一单打对阵罗马尼亚的萨玛拉。第一局,萨玛拉一上来就用发球连续得分,以3-1领先。随后张怡宁抓住对手在台内的弱点连续得分,一下把比分拉大,首局,张怡宁以11-8获得胜利。

  第二局,双方一开始就形成了僵持。张怡宁在发球和发球抢攻上优势非常明显,得以把比分拉大到8-3,随后萨玛拉出现了连续的无谓失误,被张怡宁以11-7再下一城。你认为国乒女团的发挥如何?

survey

  连丢两局后,萨玛拉在第三局采取了放手一博的打法,张怡宁开局以1-4落后。在逐渐把比分追成7-7平后,张怡宁显得有些着急了,打法上也很保守,让对手看准机会以11-8扳回一局。

  第四局,张怡宁调整了情绪,开局就一鼓作气把比分拉开到8-1,相比之下,小将萨玛拉在机会球的把握上还比较欠缺,尽管在最后时刻萨玛拉连追几分,但张怡宁最终还是以11-7,总比分3-1战胜对手。

  郭跃3-1杜迪安

  第一局,郭跃一上来就很不顺,连续两个失误让对手杜迪安士气大振,一下将比分拉开到8-4。郭跃今天在正手进攻上遇到了麻烦,连续失误很多,尽管她一度把比分追到了9-9平,但在关键时刻郭跃又在接发球上出现了问题,被杜迪安抓住机会以11-9拿下首局。

  第二局,郭跃一上来就先声夺人以4-1领先,由于杜迪安的失误明显增多,郭跃在进攻上也很好的控制住了对手,11-4,郭跃很快扳回一局。你认为国乒女团的发挥如何?

  第三局,郭跃已经逐步摆脱了接发球的问题,2-2平后她连下7分,士气上已经完全压倒了对手,本局郭跃再以11-3轻松获得胜利。

  第四局,郭跃一上来还是有些着急,被对手一下把比分拉开到了2-6。关键时刻,郭跃及时调整了状态,不仅在比分上实现了反超,同时在气势上也咄咄逼人,11-9,郭跃3-1击败对手,为中国再下1分。

  李晓霞3-0希瑞琪

  第三盘由李晓霞对阵罗马尼亚小将希瑞琪,一上来,希瑞琪还能在比分上咬住李晓霞,但到了4比4平,李晓霞终于发挥出了实力上的优势,她连下7分以11-4获得首局胜利。

  第二局,李晓霞在开局3-0领先后却接连出现了失误,双方也一直僵持到了9-9平,关键时刻李晓霞抓住对方的漏洞以11-9再下一城。你认为国乒女团的发挥如何?

  第三局,李晓霞一上来就以6-0大比分领先,此后,李晓霞几乎没费什么功夫就以11-2拿下,这样,中国队就以3-0击败了对手,中国队将在明天与中国香港争夺决赛权。

    延伸阅读:港媒惊呼女队抽中下下签 最大梦想因中国而破灭
              唐娜详解“叛国”事件 直言祖国就只是中国(图)
              施之皓:首场失利锻炼张怡宁 王楠输在太想表现
              周树森析女团出场名单玄机 称郭焱奥运前景渺茫
              王楠满意小组赛后两场表现 指出淘汰赛两点困难

[中国3-0罗马尼亚]
张怡宁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张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怡宁 | 郭跃 | 郭跃一 | 杜迪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