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今年将破纪录? 孙海平:成绩肯定超过往年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8日,在出征西班牙室内田径锦标赛的前两天,田管中心专门召开了新闻通气会。在会上,孙海平教练透露刘翔近来的训练情况非常不错,甚至表现得比往年更强。

  “我还能跑更快吗?”这是刘翔为某品牌代言的广告词。这也正是大家都关注的焦点。在12秒88之后,刘翔还能跑更快吗?对此,教练孙海平给出了答案。“今年室外比赛会拿出比往年更好的成绩来。”孙海平轻描淡写的一句话,却着实鼓舞人心。

  同时,孙海平教练还透露了一个细节。“从科研人员采集的数据来看,今年的训练水平就与往年的最高(比赛)水平差不多。要知道,训练和比赛是不一样的,比赛一般更能出成绩。这个周二,刘翔的起跑情况就比大阪世锦赛要好。”孙海平说,“具体来说,就是刘翔从起跑到发令这个时间段,刘翔用时更少了。一般来说,以2秒55为标准,2秒55以内就是好,2秒55以外就是差。目前,刘翔的起跑在2秒至2秒55之间。”

  众所周知,刘翔的弱项就在于前三栏,包括起跑反应。但是孙海平教练透露的这些细节意味着刘翔的“弱项”在变得越来越强,这对于备战08来说,是个“喜讯”。“罗伯斯再怎么样,那是罗伯斯。我们能做的就是搞好自己,增强实力。不断在训练上强化和改善不足。”孙海平说。>>点击进刘翔官网

  当然“提速”并不意味着在接下去的每一站比赛中体现出来。孙海平为刘翔制定了详细的备战计划,这种备战计划并不会因为罗伯斯近来的凶猛势头而改变,而罗伯斯的近来表现也不会影响到田管中心对刘翔的08指标。

  在会上,孙海平还点出了爱徒刘翔的一个“弱点”。“刘翔在爆发力和爆发速度方面,与欧美选手相比有欠缺。这些还需要我们改善,但是只要能稳定在平均值以上就可以。但是我们也不能把节奏打乱。从上栏这一步和前三栏来说,我们还需要进行微调,但不能把整个速度改善,容易把节奏打乱。”孙海平对刘翔充满信心。

  搜狐体育 张英

  
(责任编辑:张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 罗伯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