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女团动态

张怡宁:以快制慢是取胜法宝 教练场边传授秘诀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第49届世乒赛团体赛进入第五天的争夺,在晚上进行的女团1/4决赛中,中国队以3-0击败罗马尼亚,昂首晋级4强。>>>张怡宁本场比赛发挥如何?

  首场比赛中国队的第一单打是张怡宁,她的对手是罗马尼亚的萨玛拉,最终张怡宁以3-1赢得胜利。赛后,张怡宁对第三局输球的原因做出了自己的解释:“在8-7领先的时候施指导叫了暂停,点出了我的问题。就是反手节奏处理得过快,其实之前发长球也有优势,但是反手节奏一变快对手反而比较适应。”至于教练究竟在休息的时间内教给了张怡宁什么秘诀,张怡宁也坦言教练根据自己曾经比赛的经历提醒她多给对手反手位,这样对手的回球可以打到自己的正手,可以发挥出自己最大的优势,同时也在相持的时候也对战术做了变化。

  萨玛拉是国际乒联重点培养的对象,尤其是她的节奏要比一般的欧洲选手慢,针对这一点张怡宁赛前也做了充分的准备:“对方发球很好,所以自己在发球绝对不会放相同的两个落点,把发球点发开。尤其在相持阶段,更会注意对方的反手位。”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怡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