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08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 > 赛事动态

深圳跳水大奖赛将开战 中国精英尽出有望揽八金

  华奥星空深圳2月28日电 (记者 康少寒)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深圳站的比赛将于明天在深圳市游泳跳水馆拉开战幕,由于俄罗斯名将萨乌丁、帕卡琳娜,德国新星克莱因等的缺席,尽遣主力上场的中国队有望包揽八个项目的全部冠军。

  女子夺金无悬念

  深圳大奖赛共设男女三米单双人,男女十米台单双人全部八个奥运比赛项目。在女子项目中,由于雅典奥运会冠军郭晶晶/吴敏霞实力超群,加上两人刚刚在北京水立方举行的世界杯赛上夺得金牌士气正旺,本次比赛的女子三米板双人金牌十拿九稳再次落入两人囊中。之后,两人将为女子三米板单人金牌展开争夺。近几年的国内外大小比赛只要有郭晶晶在,吴敏霞只有拿银牌的份儿。但刚刚结束的世界杯赛“千年老二”吴敏霞却以完美的发挥战胜郭晶晶赢得金牌。郭、吴两人各有特点。本次比赛由于中国队的最大对手、俄罗斯名将帕卡琳娜的缺席,郭晶晶能否收复“失地”将是最大的看点。

  女子十米跳台是明天率先开始的项目,虽然雅典奥运冠军、澳大利亚的钱德勒·纽贝里和悉尼奥运会冠军、美国的劳拉·威尔金森均将出战,但从刚刚结束的世界杯成绩看,两人尚不足对由世界杯双料冠军陈若琳领衔的中国小丫构成威胁。刚刚结束的世界杯赛,纽贝里由跳台转跳板获得第七,威尔金森则排在12位女台决赛选手的最后一位。深圳大奖赛纽贝里由跳板再回老本行跳台、威尔金森放弃单人只攻双人意图明显,但在中国小丫的集体“打压下”,两人很难有太大的作为。

  男子中国队“内战”

  男子单人历来竞争激烈。但由于俄罗斯“沙皇”萨乌丁和2007年男子十米台冠军加尔佩林,以及世界杯新科状元德国新星克莱因、加拿大名将德斯帕蒂等的缺席,本次比赛四个男子项目的争夺也将成为中国队地地道道的“内战”。

  本站比赛,中国队共派出了由世界杯男子三米板单人冠军何冲、双人冠军王峰/秦凯,十米台双人冠军林跃/火亮以及雅典奥运会冠军胡佳等11人组成的超豪华阵容。由于对手实力稍逊,双人项目王峰/秦凯、林跃/火亮很有可能再度登顶。世界杯赛上,德国新星克莱因凭借高难度动作和稳定的发挥,战胜两位中国选手周吕鑫和林跃获得冠军,这也是中国队在本届世界杯上丢掉的唯一一枚金牌。由于克莱因备战欧锦赛放弃深圳大奖赛,周吕鑫、林跃也失去了“复仇”的机会,本站比赛他们将受到队友胡佳、火亮等人的挑战。三米板单人比赛,何冲将和秦凯、王峰一决高低。(完)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晶晶 | 克莱因 | 王峰 | 吴敏霞 | 秦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