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雪其他

全国高山滑雪锦标赛 李光旭夏丽娜大回转再夺金

    搜狐体育讯 2月28日,恒源祥冰雪酷奥运系列赛事之2007—2008年度中国高山滑雪锦标赛在吉林省北大湖滑雪场进行第二项比赛——大回转。继昨天在超大回转项目中称王封后之后,来自黑龙江雪上训练中心的李光旭和夏丽娜再次问鼎,以1分46秒74和1分52秒43的成绩分获男女组的冠军。

  与昨天超大回转一次滑行定胜负不同,今天大回转项目需要运动员通过两次滑行计算总成绩决定最终成绩,这对运动员的技术、心理以及发挥的稳定性是一次综合性的考验。由于今天的场地气温相对昨天有所提升,赛道的积雪更加湿滑,对运动员的转向和身体的平衡带来一定的困难,参赛的38名选手中有4人中途滑倒未能完成比赛。在先期进行的女子项目中,昨天获得超大回转亚军的刘晶由于滑倒未能进入前八,原以为稳拿第一的黑龙江选手夏丽娜也只是凭借第二轮稳定的发挥逆转第一轮不利的形势,有惊无险地摘得女子大回转的金牌。值得一提的是,来自黑龙江的孙玲玲在第一轮中滑出56秒02的本项女子最快成绩,并以1分52秒76摘得银牌,铜牌被解放军的秦溪悦摘得,成绩是1分52秒85。

  男子组的比赛波澜不惊,黑龙江选手李光旭延续昨天超大回转的强劲势头,以两个53秒37的稳定发挥稳坐“中国高山滑雪一哥”的地位。亚军的争夺异常激烈,昨天超大回转排名第四的刘培华今天凭借第二轮出色的发挥以1分47秒67力压第十一届全国冬运会超大回转冠军李雷勇夺银牌,铜牌被解放军队的李雷摘得,成绩是1分48秒42。

  2月29日将进行本次锦标赛最后一项比赛——男女回转。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雷 | 李光旭 | 夏丽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