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冯树勇自制命题"刘翔08不夺冠?" 盼悲剧不重演

    搜狐体育讯 如果刘翔08不夺金?这是所有人的疑问,但是一直藏在心底,不曾提及。因为所有人都不希望它有一天会成为现实。在28日田管中心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冯树勇在众多媒体面前主动提及,他说如果刘翔08不夺金,希望当年朱建华的悲剧不要重演。

  面对日益临近的奥运会,面对一浪高过一浪的夺冠呼声,刘翔和他身边的人都承受着难以言状的压力。虽然刘翔一直保持着乐观天性,但是无形的压力依然存在。作为刘翔的坚强后盾,教练孙海平和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都在尽力给刘翔创造一个宽松的环境。

  在28日的新闻通气会上,冯树勇就坦言:“运动员的压力都非常大。刘翔能不能拿金牌,谁也说不准。竞技体育就是这样。你说他肯定拿金牌,但有可能肯定拿金牌的选手就是肯定拿不了金牌。希望大家也给刘翔一个好的环境。”

  “当年朱建华的教训,我不希望在刘翔身上重演。当年朱建华被外界广泛看好,因为他连续三次打破世界纪录,外界呼声很高,都认为他能拿金牌,他的压力很大。最后呢,朱建华只拿了第三。赛后,就有人去砸他家玻璃。这种事情,我们谁也不希望看到。当然了,刘翔的心理素质高于朱建华。”冯树勇说,“此前某网站曾作过一次‘假如刘翔08不夺冠’的网民调查,我觉得很好。因为竞技体育,没有什么不可能。”

  的确,刘翔天生就是个比赛型的选手。他的比赛能力,他的心理素质,都很过硬。无数次比赛证明,刘翔就是个大赛型的运动员。这点,是刘翔在整体技术出色之外的另一项优势。

  在新闻通气会结束后,冯树勇仍被无数记者拦住,进一步追问关于刘翔的情况。当记者从田管中心离开的时候,冯树勇依然不厌其烦地继续叮嘱:“不要给我们拔得太高啊。”

  搜狐体育 张英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冯树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