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跆拳道进军奥运启示中国武术 全世界推广是关键

  新华社记者段博、刘阳

  作为韩国的国技,跆拳道在奥运会大家庭已经立足。同样,作为中国传统体育的国粹,国家体育总局正积极推动武术进入奥运大家庭。从跆拳道入围奥运会的经验来看,对中国武术有多少启示呢?

  众所周知,同样作为拳道类项目,日本的柔道和韩国的跆拳道已先后进入奥运会。

韩国1988年举办奥运会后,到跆拳道正式入围奥运会,经历了12年时间。柔道也经历了十几年的时间。北京奥运会期间,将是武术第一次亮相奥运赛场。

  据了解,世界跆拳道联合会为跆拳道的推广作出了不懈努力。上世纪60年代在经济取得巨大发展的同时,韩国不断向海外派出跆拳道教员,在欧美一些国家开设跆拳道道馆。这种兼具健身、教育和东方文化内涵的运动,迅速在欧美风靡一时。

  据介绍,目前世跆联已有188个会员,今年5月,会员将扩大至194个。目前,全世界有近7000万人练习跆拳道,在一些国家和地区跆拳道运动的影响仅次于足球。世跆联主席赵正源表示,跆拳道是韩国给世界的一个礼物。只有受到全球的欢迎和喜爱,这项运动才会有持续的生命力。

  世跆联主席赵正源说:“我到过中国的四川、郑州等地,还去过少林寺,听说仅郑州就有4万人学习武术,还有相当多的人练习跆拳道,这给我非常深刻的印象。我知道北京大学、人民大学等学校,还设有跆拳道俱乐部,说明跆拳道也受到了中国人民的喜爱。”

  中国跆拳道协会副主席赵磊说:“跆拳道简单、易行,又兼具修身、教育和文化内涵,磨炼意志品质。仅在韩国国内,就有上百家道馆。在我国台湾地区,也有很多这样的道馆,这些道馆都是不以赢利为目的的。”

  韩国政府为了鼓励跆拳道在世界范围内的发展,更是出巨资对跆拳道作出重大贡献者进行重奖。据了解,仅在美国,就有3000人的美籍韩国人跆拳道教官。在非洲一些国家,在加拿大,都有自己的跆拳道之父和以道师名字命名的跆拳道节。

  据了解,进入奥运会以来,跆拳道项目参赛国家和地区已由2000年的56个扩大至北京奥运会的63个,跆拳道的影响已越来越大。(完)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正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