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诸强动态

蔡振华谈"海外兵团"限令提案 中国意见并不重要

  新华社广州2月28日奥运专电(记者张寒、贾文军)国际乒联理事会29日将对限制“海外兵团”的提案进行投票表决,身为理事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28日晚间就此问题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这个问题上中国的意见并不重要。

  近来成为第四十九届世乒赛团体赛期间最热门话题的这个限制令提案,由瑞士乒协等向国际乒联提请审议,如果获得半数以上的赞成票通过,超过21周岁的乒乓选手将不能通过更改注册协会或国籍等手段取得代表他国或地区参加世乒赛和世界杯赛的机会,21岁以下的选手则需在其他协会注册达三年或五年不等的时间之后才能代表该协会出战。

  蔡振华介绍说,虽然29日出席会议的有数名中国官员,但拥有投票权的只有他、国际乒联副主席杨树安和国际乒联技术委员会主席姚振绪。国际乒联理事会讨论该提案时,参与投票的将有来自国际乒联成员协会、各大洲的50多名代表。

  蔡振华表示,3名中国理事投票时肯定会达成一致意见,至于所谓“一致意见”是赞成还是反对,蔡局长只说“中国的意见对于这个提案来说意义不大”,语意虽不明确,却含糊传达了中国乒乓作为国际乒坛排头兵所抱有的超然态度。

  他还说,限制“海外兵团”的问题不能单一来看,不是简单的好或坏,而是有利有弊,但他并未就此展开阐述。

  另外,蔡振华还趁机提及了他担任乒羽中心主任时致力创办的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称中国乒协原本的设想是把这个联赛办成像美国NBA那样成功的职业联赛,把世界上的顶级乒乓好手都聚集到中国的联赛中来。他表示,中国可以就此项联赛的开展工作加大力度。(完)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振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