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搜狐独家稿件

世乒赛第6日:男乒遇黑马 女队四强遇强敌香港

    搜狐体育讯 在经过一系列的小组赛和附加赛对决后,北京时间2月29日,第49届世乒赛进入第六个比赛日,多场淘汰赛将使得比 赛呈现出前所未有的激烈。中国男队在1/4决赛的对手是欧洲劲旅捷克队,而中国女队则需要面对上届决赛的对手中 国香港队。

  男线:黑马捷克值得警惕

  由老将科贝尔领衔的捷克队在小组赛上并未显山露水,5战3负以小组第三勉强出线,不过在附加赛里,捷克队却有了 上佳表现。面对种子球队新加坡,捷克先是由老将科贝尔发威,而在双方战成2比2平后,捷克队的帕维尔卡还在最后 时刻给了新加坡致命一击,在4-7落后的情况下,帕维尔卡最终以12-10翻盘,成为本次世乒赛上颜色最深的黑马。在 捷克队中,资历最老的要数科贝尔了,他曾在第四十一届世乒赛上拿了中国队两分,使中国队降至第七,亚特兰大奥 运会上他又获得男单第四名,进入2000年之后,科贝尔还有在世乒赛上击败刘国正(刘国正新闻,刘国正说吧)的记录。虽然对于能在1/4决赛上 遇到捷克队,多少有些出乎中国队意外,但面对捷克队,面对科贝尔,中国队还是应该有足够的准备。早在2003年时 ,科贝尔就是上过中国队的“黑名单”,对他的打法和优缺点,中国队也比较熟悉了,相信中国队只要能提起精神, 战胜捷克队还是不困难的。

  在小组赛与中国队比赛时,罗马尼亚的菲力蒙就显示出了良好的技战术,而进入1/4决赛后,菲力蒙将和队友一起去 迎接中国香港的考验。应该说,本次比赛中国香港队的发挥并不是很稳定,状态时好时坏,小组赛里他们还意外失手 丹麦队,而能否尽快走出低谷也将直接决定着中国香港队这场比赛的胜负。

  风头正劲的日本VS中国台北,目前日本队在士气上稍占上风,不过,在小组赛最后一场中他们的主将韩阳却不幸受伤 ,对1/4决赛可能会产生一些影响。德国VS韩国,这是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也是本次比赛中除中国队外最有看点的 两支球队,是年轻的奥恰洛夫更有朝气还是奥运会冠军柳承敏(资料,柳承敏新闻,柳承敏说吧)更具杀伤力,比赛才能见胜负。

  女线:中国死磕中国香港

  在上届世乒赛上,中国队在决赛上就是击败了中国香港夺冠,本次比赛,两队的提前相遇也给比赛增加了不少看点。 郭跃(资料,郭跃新闻,郭跃说吧)在上届世乓赛上曾1-3输过帖雅娜,而这场失利也一度让郭跃萎靡不振,现在,已经如日中天的郭跃自然不会放 过这样一个复仇的好机会。与郭跃一样,在这场比赛中等待报仇的还有张怡宁,在去年的比赛中,张怡宁曾一年内两 败姜华珺,姜华珺也因此被外界称为了“一姐克星”,而如何来打破这个宿命,张怡宁还需要通过比赛来为自己证明 。

  另一场半决赛,日本将挑战实力强大的新加坡队。本次比赛,新加坡除了首场李佳薇意外输球外,其他比赛都比较稳 顺利,相比之下,日本队则显得有些波动,特别是在主将福原爱,心态不够稳定成为制约她发挥的一大主要原因,因 此,与新加坡一役,日本队如何来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将是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秦木)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跃 | 刘国正 | 柳承敏 | 帕维尔 | 张怡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