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搜狐独家稿件

28日综述:中国男乒全胜无敌 亚洲女乒包揽四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晚,2008年第49届世乒赛进入了淘汰赛阶段的争夺,男团昨天中午结束了小组赛最后一轮后便投入了紧张的1/8决赛,根据赛制的规定,小组排名第一的球队将直接进入八强,因此,中国、中国香港、日本和韩国均挂免战牌。淘汰赛中,种子队新加坡活活被捷队拖下马,爆出了昨天比赛的最大冷门。奥地利也难逃噩运,被德国队3-2击败。女团1/4决赛没有多少悬念,中国、新加坡、日本和中国香港均击败各对手,成功挺进四强。 >>对中国男队和女队的表现,您对谁更满意?

  男团:

  小组赛:国乒五战全胜

  昨天上午进行的小组赛中,A组方面,中国队迎来最后一个对手奥地利,结果中国队凭借世界排名前三位的马琳(资料,马琳新闻,马琳说吧)、王皓(资料,王皓新闻,王皓说吧)和王励勤(资料,王励勤新闻,王励勤说吧)精彩的表现,以3-0完胜对手,唯一美中不足的是王励勤在第三轮对阵世界排名420位的克罗特帝时出现失误,第一局被对手打了个措手不及。克罗地亚队对阵比利时,前者3-1击败对手。三场最激烈的是比赛在奥地利队与罗马尼亚队之间进行,罗马尼亚人依靠克里桑的神勇表现,以3-2力克奥地利队,获得小组第二。

  B组种子队韩国队以年轻主力李廷佑带领两位小将——李镇权、金廷勋出场,迎战弱旅匈牙利队。虽然韩国队没有派出他们的一二号主力,但在匈牙利面前还是有过人之处,韩国队3-1获胜。中国台北3-0捷克,抢得了一个有利席位。瑞典队3-2险胜波兰,2胜3负卷起铺盖回家。C组日本队再接再厉,第五轮3-1胜克塞尔维亚进八强,俄罗斯队3-0完胜法国队,以小组第三身份晋级。D组的竞争较为激烈,中国香港VS白俄罗斯,双方苦战五局香港险胜。新加坡队3-1击败西班牙队,获得小组次席。丹麦队3-1击败鱼楠部队希腊队,以3胜2负的总战绩获得小组第三。 >>您认为谁会成为中国男乒的决赛对手?

  复活赛:新加坡、奥地利出局

  由于是淘汰赛,各队在昨晚的比赛中显相当谨慎,之前雪藏的各队主力纷纷出场。本轮的一场焦点战役在新加坡队与捷克之间进行,首盘比赛捷克队派出老将科贝尔迎战新加坡的扬子,曾经获得巴塞罗那奥运会男单第四的科贝尔一上来就发起猛攻,扬子拼尽全力仍然难以摆脱被动,在第三局时扳回一分后无力回天,科贝尔取得开门红。第二盘高宁出战帕沃尔卡扳回一分,但第三盘的结果却带来了一个不利的信号,蔡晓黎1-3被西蒙切克拿下,高宁再战科贝尔,虽胜但难改出局命动,杨子压抽被对手3-2取胜。新加坡无奈出局,捷克队无疑是本次比赛的最大黑马。另外,德国队与奥地利苦战五局,施拉格虽有两战全胜,却被挡德国队的攻势,奥地利2-3与新加坡汇合。中国台北和罗马尼亚分别击败丹麦和俄罗斯,顺利晋级四强。明天,中国队将迎来与捷克队争夺四强席位。

  女团:

    亚洲女乒包揽四强

  1/4决赛中国队派出世界前三位的张怡宁、郭跃和李晓霞,首战张怡宁3-1萨玛拉,次战郭跃3-1杜迪安、压抽出场的李晓霞3-0豪取希瑞琪。罗马尼亚队小组赛三胜两负,这一次是首次打进世乒赛,结果给中国队带来了不小冲击。首盘开始后张怡宁连两下城,第三局萨玛拉一路紧逼,张怡宁显得有些着急了,打法上也很保守,让对手看准机会以11-8扳回一局。所幸这一失利没有让中国队受到损失。最终张怡宁3-1拿下第一盘。第二盘郭跃的对手是大名鼎鼎的杜迪安,后者目前在欧洲属一流球手,整个过程,杜迪安给郭跃带来了很多麻烦。第三盘李晓霞的对手实力较弱,中国队3-0战胜罗马尼亚队挺进四强,半决赛将迎来中国香港队的挑战。

  女团黑马日本队在小组赛中击败韩国队后大振军心,四强战她们的对手是匈牙利队,最终日本队凭借福原爱、平野早矢香和“怪球手”福冈春菜的精彩表现,以3-0完胜对手,明天她将迎来新加坡队的挑战。中国香港与奥地利苦战五盘,最终香港队姜华珺、帖雅娜和林菱各胜一盘,3-2战胜奥地利。新加坡队派出超强阵容李佳薇、王越古和冯天薇,三人不负重望以3-0完胜荷兰队,顺利晋级四强。(加菲猫) >>您认为谁会成为中国女乒的决赛对手?

    延伸阅读:世乒赛第6日:男乒遇黑马 女队离决赛仅剩一步
              郭跃:对手比想象中强大 力争赢每一个国外对手
              张怡宁输球归因于心态 坦言人越多对打球越有利
              李晓霞:淘汰赛危机感更强 陌生对手最容易爆冷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 马琳 | 王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