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中古女排对抗赛 > 中古赛事动态

陈忠和声东击西掩护队员 赵蕊蕊冯坤比赛要加量

  昨天下午,在福建结束3场热身赛的中国女排(中国女排新闻,中国女排说吧)从厦门乘坐飞机抵达杭州萧山机场,并马不停蹄地赶往今晚的比赛地点建德。从今晚开始到3月2日,中国和古巴女排将分别在建德、绍兴、杭州再进行3场热身赛。

  记者 贺艳 摄影 施健学

  接机的鲜花都送乱了

   中国女排乘坐的飞机比原定时间晚了15分钟,这时浙江省体育局领导和接机记者们已在候机大厅焦急地等待着。负责女排此次杭州住宿的某酒店几个接机员工则在讨论手中的4束鲜花该送给谁。经过一番商量,他们决定把花送到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陈忠和新闻,陈忠和说吧)和队员周苏红(周苏红新闻,周苏红说吧)、冯坤、赵蕊蕊4个人的手中。

  刚商量好花的去处,突然其中一个人想起古巴女排应该也是和中国女排乘坐同一班飞机来杭州的,“如果不给她们送花,会显得我们杭州人不太礼貌”,于是他们再次做出决定,一支队伍各送两束花。真是应了“计划没有变化来得快”这句话,在大家焦急的等待中,中国和古巴女排已出现在出口处,但她们几乎没有停留,低头直冲停在外面的大巴车。这时,接机的记者赶上去拍照的拍照、采访的采访,酒店员工们事先商量好的计划早已乱了套,只要有人接,手中的花就送出去了,谁都不知道手中的花送给谁了,最后还发现原本不够分的鲜花竟多出1束来。

  老陈声东击西护队员

   昨天,其实乱套的不仅是酒店送花的员工,连去机场接机的记者在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的声东击西“战术”中也乱了套。下午2点12分,穿着黑色便装的陈忠和与女排领队李全强最先走出出口处。记者们刚想追上去问几句,李全强却摆摆手说:“老陈,先到门口抽根烟再说。”原来飞机上不能抽烟,他们的烟瘾犯了,记者们跟着走到大门口,耐心地等待他们解决完烟瘾。

  几分钟后,有眼尖的记者发现第一个出来的队员赵蕊蕊正在整理行李,于是偷偷一摆手,大群记者呼啦一声冲回候机厅。眼见离赵蕊蕊只有十米远的距离,忽觉有人跟上来了,回头一看原来竟是陈忠和。“差不多了,想问什么?”这次轮到陈忠和主动发问了。

  10分钟后,陈忠和以一句“十分感谢杭州球迷对女排的支持”结束采访,记者意犹未尽,回过头去找女排队员,这时哪里还有她们的影子。原来这是陈忠和的声东击西“战术”,为了保护队员不受影响自己主动站出来。不过,记者们还是看到了周苏红,那时全体队员都已经上了大巴,隔着窗玻璃的“炮炮”很欢快地跟大家挥手打着招呼,看上去心情很不错。

  蕊蕊冯坤可能要打满5局

   在刚刚结束的福建3场热身赛中,伤愈复出的赵蕊蕊和冯坤都有上场打比赛的机会,但强度都还没有达到正常的比赛要求。为了尽快进入状态,在浙江的3场热身赛中,陈忠和透露想试着让她们打大负荷量的比赛。“在福建的时候,赵蕊蕊和冯坤在一场比赛中一般都打几局,这次想增加一些强度,可能会让她们打满5局。”

  在前3场热身赛中,中国女排都以胜利结束比赛。对此,陈忠和评价“中国女排在前3场热身赛中的表现尚好”,但他同时又表示这样的状态离奥运会高水平比赛的状态还比较远。尽管古巴女排也是一支世界强队,但中国女排能战胜它并不能说明现在中国女排的实力已经战无不胜,因为在陈忠和看来,“现在来的这支古巴队离她们巅峰时期的状态还有一段距离”。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现代金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 周苏红 | 赵蕊蕊 | 冯坤 | 李全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