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辽宁省体育局长会议落幕 未来发展定下三大目标

  2008年辽宁省体育局长会议昨天在沈阳落幕。省体育局局长孙永言透露:“辽宁体育重在奥运,中期目标是十一届全运会,长远目标是2013年申办十二届全运会。”

  北京奥运辽宁力争前茅

  记者:本次会议的重点是讨论奥运备战,辽宁队目前面临很大的困难,如何解决?

  孙永言:在巩固优势项目的同时,我们也在向一些冷门项目寻求突破,比如赛艇、摔跤、击剑等。
另外,我们正努力将自身的“重竞技、大级别、力量型、长距离”向一些技巧性项目转变,力争达到轻重结合。

  记者:目前在国家奥运集训队备战的辽宁队员有110人,省里如何帮助运动员更好地备战?

  孙永言:我们在北京成立了一个“后勤保障中心”,就是为了帮助在北京备战的辽宁运动员解决各种困难,最大限度地为队员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此外,这个中心还将时刻起到科研、信息中转站的作用。

  记者:上届奥运会辽宁拿了3.5块金牌,北京奥运会上辽宁有什么样的目标?

  孙永言:奥运会在自己的家门口开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同时也是挑战,辽宁的夺牌点比以往有增加,但是夺金概率却低于往届奥运会。在北京奥运会上,辽宁将力争金牌总数、奖牌总数、参赛人数、项数全面超上届,名列全国前茅。

  全运会将走出去请进来

  记者:奥运会之后,马上就是第十一届全运会,你对明年的全运会是如何看的?

  孙永言:十运会结束后,国内竞技体育“六强争霸”格局虽然发生了新的变化,但广东、山东、江苏还是处于前三,上海、北京、辽宁位列其后,对辽宁来说形势仍然十分严峻。但近两年国内最高水平比赛,辽宁的成绩相对稳定,以30.5金和23.5金位于国内第四,综合实力排名全国前五位。

  记者:近两年辽宁队员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对于十一届全运会辽宁还有哪些不足?

  孙永言:从十一运会的形势看,辽宁在柔道、举重等传统优势项目上的成绩还在下滑;田径、游泳、水上、自行车、小球等项目面临更强大的冲击;部分项目年龄老化严重,后继无人;田径、游泳项目初见起色,但还不能完全恢复往日雄风;部分潜力项目还没真正形成夺金点。

  记者:辽宁有很多优秀的体育人才,但之前辽宁的人才流失很严重,如何解决留住人才与引进人才之间的矛盾?

  孙永言:的确,之前辽宁的人才流失很严重,我们已经意识到了问题,并已经着手解决这一问题。对于专业运动员我们以“稳”为主,首先提高运动员的工资待遇,使运动员在为国出力的同时也能得到相应的回报;其次投入了3300万元资金用于运动员退役之后的安置,同时,我们还推荐一些优秀的运动员去大学深造,这就解决了运动员的后顾之忧;此外,我们为运动员建立了“三金一保”体制,对运动员进行全方位的保护。

  记者:辽宁曾经与外省进行过人才交流,今年还会继续吗?人才交流的好处有哪些?

  孙永言:之前的人才交流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这样的人才交流有利于推动辽宁体育的良性发展。从形式上来说,这是强强联合;从内容上来看,这是一种优势互补,对运动员资源能够充分地利用;而从结果来看,我们达到了共同提高的目的。

  全力申办2013年全运会

  记者:辽宁已经加入了申办2013年第十二届全运会的行列,相比于竞争对手,辽宁有哪些优势?

  孙永言:辽宁一直都是体育大省,在竞技体育方面有着优良的传统。我省为国家培养了大量的优秀运动员,这些运动员在国际赛场上为国家赢得非常多的荣誉,即使是在奥运会的赛场上辽宁也是金牌大户。这些人才对于我们申办2013年全运会是非常宝贵的人力财富。

  记者:辽宁在硬件上是否也具备优势?

  孙永言:奥体中心肯定会被利用上,还有沈阳其他的奥运备用赛场也都非常有竞争力。目前,在省领导的关心下,辽宁体育训练中心建设也有了实质性进展,新的游泳馆、网球馆正在建设中。实习生许子文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永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