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深足正式被深圳市政府托管 市足协进行经营管理

  时报讯 (记者 许可) 2月28日,是中国足协关于中超俱乐部注册的最后一天。当天上午,深圳足球俱乐部总经理孟庆森对外证实,深足俱乐部已正式被深圳市政府托管,俱乐部的具体管理工作即日起将由深圳市足协来执行。

  不过,深足的此次托管并未涉及产权,在即将开始的2008赛季中,俱乐部的产权仍归属新泰顺公司所有,俱乐部的股份与所有权也都维持不变。按照托管协议,新泰顺公司在2008年将不参与球队的经营与管理,新赛季球队的资金运作以及赞助商将由政府出面解决。

  去年中超结束后,去意已决的深足老板公开叫卖深足,并先后自称与大连、上海各地的企业甚至意大利的一支俱乐部豪门进行过接触。不过,直到2月27日为止,仍然没有一家企业愿意接手深足。对此,杨塞新的说法是深圳方面的“三不变”政策是造成球队无法出手的主要原因。期间,杨塞新多次表态希望深圳市政府托管深足,但前提是产权不变,新泰顺仅仅只是放弃经营和管理权。托管期间,新泰顺仍可同期进行深足的叫卖。对此,深圳市政府迟迟没有动静。据悉,双方最大的争议便是产权的归属。

  对此,杨塞新摆出了一副鱼死网破的姿态,表示如果政府不托管,新泰顺宁愿选择深足破产,而这正是深圳市政府所不愿看到的。最终,本着保护深足这张城市名片的想法,深圳体育局同意托管深足一年,但前提是新泰顺公司必须信守承诺,不再插手俱乐部的任何事务。除此之外,深圳体育局还明确提出,深足在2008年2月27日之前的所有债权和债务都由新泰顺公司来承担。深足俱乐部一名高层告诉时报记者,新泰顺与深圳体育局是在2月27日晚正式签署托管协议的,而在托管协议中规定,深圳体育局有权在托管期间为深足俱乐部寻找新东家,但是一旦新东家入主并完成产权变更时,体育局必须支付新泰顺公司2000万元人民币。

  据悉,目前深足俱乐部在工商局的注册名仍为深圳香雪上清饮足球俱乐部。不过,深足俱乐部总经理孟庆森表示,如果香雪方面停止下赛季的冠名赞助,深足随时将更名为深圳足球俱乐部。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塞新 | 孟庆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