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8阿尔加夫杯赛 > 阿杯中国动态

伊莎陷入战术攻防盲区 黑色十分钟警醒中国女足

    搜狐体育讯 第79分钟,中国队禁区犯规送给对手点球,普林茨一蹴而就;第88分钟,温伯斯基再下一城锁定胜局,中国队再次遭遇黑色十分钟,完败在世界冠军的脚下,只完成了伊丽莎白赛前一半的“心愿”,前70分钟守住了,可是比赛是90分钟的,伊莎的战术再次让人生疑。

  经过了东亚四强赛的洗礼,如今的女足处于比赛状态,较之从去年11月2日就没有参加过正式比赛的德国队来说,在状态上肯定有一定的优势。然而,在制定本场比赛的战术时,伊丽莎白却要求队员在前70分钟顶住对手的攻击,在最后20分钟展开反击,4-5-1的阵型很有针对性。

  然而,从比赛的进程来看,伊丽莎白完全“错”了。在前70分钟的比赛中,中国队的防守还算不错,没能让德国队进攻得手,可是这也给了德国人适应比赛找回比赛状态的机会,逐渐适应比赛的世界冠军最后时刻的反扑也就不足为奇。还有一点,中国队最近一直有比赛,体能上已然达到了一个极限,再加上前70分钟的被动防守,体能下降很快,要想在进攻中有所突破难度很大。反之,想赢怕输的思想包袱便会困扰球员,中德之战两次失误送给对手两次机会就是很好的证明。客观的讲,如果伊丽莎白选择先发制人的战术或许更为合理,毕竟中国队在进入比赛状态上显然比对手更快。

  还记得在四国赛期间,中国队末战美国伊莎也制定了先守后攻的战术,结果在第76分钟时被对手破门并最终落败,中国队不得不接受亚军的现实。中美之战的失败已经证明了伊莎这种保守战术的不合理性,但是令人失望的是,她并没有亡羊补牢。女足未来还要面对美国、挪威等劲旅,届时伊莎如何选择战术将至关重要。

  比赛是九十分钟的,相信这之于一名国际足联的讲师来说应该不是个知识盲区。不过从伊丽莎白这两场比赛战术的制定上看,她主导的“守住前70分钟就是胜利”的战术显然是不成功的。在即将到来的阿尔加夫杯乃至奥运会上,中国队势必还要碰到欧美豪强的围剿,面对实力占优的对手,女足需要的不止是70分钟的坚守,而是90分钟的战斗,只有那样,玫瑰才有可能最终绽放。(搜狐体育 疯牛狂飙)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丽莎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